《BBS鄉民的正義》踹共八卦?就愛湊熱鬧

隨著電影「BBS鄉民的正義」的推出,強調改編自真實網路事件,PTT的功能與鄉民文化勢必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PTT(批踢踢)是全台電子佈告欄系統(BBS)中,使用人數最多的論壇,現已分成Ptt與Ptt2。目前註冊的人數超過100萬人,尖峰時段會有超過15萬個使用者上線。該站的相關服務是由台灣大學電子佈告欄系統研究社以及資工系學生與校友維護,秉持學術中立也絕不商業化。超過2萬個不同主題的看板、大量的資料與即時貼文討論,使得此系統成為許多新聞記者的消息來源。

4張490

PTT最受歡迎的板當屬八卦板,其次如電玩、線上遊戲、籃球、棒球等運動板、兩性的西斯板、電影板、笑話板、動漫相關的希恰板均是人氣排行居前的熱門看板。另外像是搜尋正妹的Beauty(表特板)、專門討論「康熙來了」的ComeHere(康熙來了板)也都擁有極高的「爆棚」人氣。

BBS因為匿名性高,因此言論最為「忠實」也最為「毒辣」。PTT上的各類板貼文都有「推文」與「噓文」功能,寫得中肯、實用,引起共鳴的會被推爆,「不得民心」的貼文則是被噓。然而許多網友也忽略,BBS論壇上的匿名特性雖然讓人享有較大言論自由,但是仍然有誹謗等法律問題。近來甚至有專門激怒鄉民的職業告人網民,利用偏激言論引誘別人誹謗,千萬不要因一時小不忍而引來大麻煩。


快快按下繼續閱讀,參加《BBS鄉民的正義》原創小說贈獎活動!>>>

★導演林世勇暢談網路現象

導演林世勇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上BBS,幾乎是每天必使用的重度鄉民。「但我通常只會看文章,不會貼文或回文。」早期他會在數位設計板,回答一些對動畫有興趣網友的問題,但後來就慢慢成為「潛水」一族。

wh4_008-2S 

因為拍電影的關係,近來他幾乎都會看電影板。而有趣的是,許多鄉民都是酸民,文字都相當直接。因此從林世勇開始拍概念預告片,到正式電影完成推出新版預告,就有網友因為不滿角色變動,開始用偏激言論,煽動大家不要看電影。只不過很戲劇化的是,他們有次巡迴校園座談,竟遇到這名網友現身。聽到導演親口說出換角原因與拍攝理念,這個人之後不但不再貼反對言論,反而支持這部片。「其實我會滿注意網路上的意見,會驅使我進步;至於情緒性的謾罵,我通常就不予理會。」他說,不回應反而是一種無聲的抗議。BBS上有許多「反向思考」的非主流言論,導演認為,那就是民主社會制衡的力量。網路就是因為有這些人,不同的聲音才會發酵。

★《BBS鄉民的正義》原創小說

BBS鄉民的正義 原創小說封面(正確版)S

☆小說包含原有電影劇情,並加入未曝光的原創情節及角色前傳☆
因關注網路議題而誕生的「BBS鄉民的正義」,2010年推出前導概念短片掀起網友瘋狂轉載熱潮,短時間創下百萬人次點閱,而陸續製作「鄉民小劇場」總點 閱次數已破千萬。「網路也好,真實的世界也好,人多的一方,往往霸佔著所謂的正義。」這是導演林世勇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看法,也是民主社會下的現象。不少人 喜歡攜眾肇事,扭曲事實,看熱鬧者也總是喜歡站在人多的一方關注事件的發展,似乎深怕立場站錯了,就被眾人欺壓排擠。「如果……事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 樣呢?」近年來人們的生活逐漸的由現實走向網路,許多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改在網路上進行。路上往往可以看到許多低頭的人們藉由手中裝置與網路連接,卻不見 與其身邊的人有所互動。我們關注網路上發生的所有事情,忽略了周遭的人事物,或許會是趨勢,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倫理並沒有被帶到網路裡頭。本書想讓大家重 新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網路、人性。

鄉民的正義劇照_ (84)S 

籌備三年,耗資七千萬的強檔國片「BBS鄉民的正義」由「木偶人」系列動畫林世勇導演、編劇,集合「我可能不會愛你」陳柏霖、「LOVE愛」陳意涵、「真愛找麻煩」郭雪芙、「痞子英雄」修杰楷等卡司,堪稱年度最受矚目華語電影。《BBS鄉民的正義 原創小說》藉由一對因故分手的男女,深入挖掘BBS不為人知的網路世界。小說從導演林世勇最初的電影概念出發,由何曜先、陳憶菁執筆創作,除了包含原有電影劇情,也收錄許多未曝光的完整原創情節,結局更是令人出乎意料。


gif-0040.gif  《BBS鄉民的正義》原創小說限時問答抽獎活動!
(活動已結束,得獎名單已公佈至此


留言時限:即日起~2012/09/02(日)
公佈名單時間:2012/09/03(一)
得獎名額:2名得獎者(每人可得1本原創小說,含首刷附贈鄉民兩用磁鐵滑鼠墊!

GIFT  

gif-0040.gif 活動辦法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2/09/02(日)
(1)在痞客邦本篇文章迴響處以悄悄話方式留言指定句加上你對「鄉民文化」或「人肉搜索」的想法,及個人正確資料,一次只能留一人資料。
指定句:「我是鄉民!我最愛逛OO板看熱鬧!」or 「我不是鄉民!但是我有話要說!」例:我是鄉民!我最愛逛C洽板看熱鬧!網路就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指定句後的鄉民文化或人肉搜索的想法可自由發揮,不限字數。)
(2)資料必須包含姓名電話信箱Taipei Walker會員帳號,缺少任何一項即喪失資格。
(3)得獎名單將於2012/09/03(一),由編輯選出得獎者,並於本部落格公佈,請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還沒加入Taipei Walker會員嗎?快快加入享受各種好康折扣和各種贈獎活動唷!

gif-0040.gif 領獎資訊
(1)本贈品為無償提供,領獎期限至2012/9/6(四)17:00止(領獎須攜帶身分證正本,影本無效),逾期未領視同放棄。
(2)得獎者領獎地址為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46號5樓「台灣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櫃檯(僅限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時間,台灣角川上班時間9:00~12:00、13:00~18:00,領獎時間只到17:00分為止,逾期未領視同放棄)。如需郵寄請再來電詢問郵寄資費(02) 2748-9481 #534林小姐、#532徐小姐

movie_505S   

 

保密影片外流網友群起攻擊
因為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網友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 飾)。排山倒海的辱罵、一通通無法辨識的來電號碼,讓他瀕臨崩潰邊緣。整起事件幕後策畫者,疑似是湘的前男友King(陳柏霖 飾)。King曾經深愛湘,但湘的離去令他無法釋懷。

類型:懸疑愛情
發行:福斯、牽猴子發行
製片:蔡勝哲、徐嘉聆
導演:林世勇
編劇:林世勇
演員: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郭雪芙、梁正群、李鳳新
年份:2012
國別:台灣
片長:106


[木偶人動畫電影版臉書]

www.facebook.com/WoodmanMovie


※更多藝文活動的第一線新訊息,請前往Taipei Walker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