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ING.jpg 

話說編輯部這次去東京員工旅遊是採取陸戰隊攻勢,2天半之內去了涉谷、新宿、下北澤、池袋、築地市場、鎌倉、東京鐵塔,害得我每天晚上都和8片休足時間共枕眠。而且出發之前小編們沒日沒夜的截稿,導致於所到之處都是隨性所至,雖然算有點走馬看花,但我對充滿特色小店的下北澤卻是回味不已。

下北澤位於日本東京世田谷區,當地以充滿特色的二手店(書、唱片、衣服)、可愛雜貨、風格咖啡店、流行服裝店為主,最近也紛紛開了一些私人經營的藝廊。各式各樣的特色店家隱藏其中,造就了下北澤處處有驚喜的挖寶樂趣。也或許是因為附近有2所大學,充滿大學生層出不窮的創意活力和平價的消費氣息,對於熱愛新鮮事(而且預算有限)的我來說,每個轉角都驚呼連連。(笑)

↓隨處掛著販售的商品,街道也充滿時下的流行感。

02.jpg 

↓不時就出現巧妙穿搭潮衣的日本帥哥(閃)阿!!

09.jpg04.jpg

 ↓女生最愛的復古風服飾店

03.jpg

 ↓很想把每個東西都搬回家的雜貨小舖

05.jpg 

 ↓夏天最適合的海洋風餐廳,站在店前面的女生都超像在拍雜誌阿!

06.jpg 

 

另外,身為美食編輯的小編也要盡責地分享一下日本美食。

築地市場 Sushizanmai喜代村

http://www.kiyomura.co.jp/

因為店裡正推出期間限定的黑鮪魚套餐,小編也點來嚐鮮。雖然看起來顏色都一模一樣,其實大為不同啦~~

看起來油花就快要融化的第一位(前)便是大腹,入口之後就像被口腔的熱氣蒸發一般,肉化成油脂,香氣直衝鼻。中間的是中腹,香氣仍算濃郁,但魚肉的纖維較粗一些。最後方就是赤身,不含油脂所以需要咀嚼片刻,但仍不失其鮮甜滋味囉~

 07.jpg 

↓鎌倉長谷 立花寿司

http://www.city.kamakura.kanagawa.jp/sangyou/omise2006/data/0397.html

這間立花壽司在鎌倉江之電車的長谷站,我們9個人就擠滿整間近2坪的狹小店面。由老闆夫婦經營,店內販賣各種丼飯與にぎり寿司,日本傳統風味十足的地方餐廳。

我點的是蔥花鮪魚丼飯,剁成白白鮪魚泥狀,油脂豐富,旁邊有解膩的白蘿蔔絲、蛋絲、薑片、紫蘇葉、小黃瓜切片,以及上方增添香氣的蔥花,加入日式醬油拌著吃,醋飯與鮪魚油花融合在口中,鮮味十足卻又不膩口,一下子就扒光了。

08.jpg

 

由於是完全沒有準備的心情來到日本,於是特別地用力感受當地的溫度、街景甚至是角落的一處光影,想把每一幕眼底的風景都滿載回家。不知道大家是否去過日本哪裡讓你回味無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