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26.jpg 

 小尾.jpg 

今年大年初一,小編很天真的想像「年初一,剝皮寮應該沒什麼人吧」,於是坐著捷運到龍山寺站,一出車站我就知道錯了,不但到處到都是人,連龍山寺前的馬路都變成行人專用道了,不用說,剝皮寮也是人山人海,幾乎擠不進去。所以小編前幾天,特別抽空再訪剝皮寮,平日的人潮的確少了許多,可以慢慢逛、慢慢看,細細尋找屬於早期萬華的回憶。

IMG_5420.jpg

  由於電影「艋舺」的關係,劇中場景剥皮寮成為台北的新景點,小編到達康定路的路口時,看到整排的紅磚建築超興奮的,畢竟能保留清朝時期的樣貌,是件很難得的事,接著小編從小門進入,看了一間間的早期萬華模樣,也有一些黑松沙士、義美等台灣傳統企業進駐擺設,感覺上雖沒那麼契合,不過也是另一種「古早味」的結合方式。

 

短短的剝皮寮,小編最喜歡走到房子後方接近老松國小的小院子,長條型的小院子可看的東西可多了,除了綠意翁翁的古樹之外,也架設了樓梯讓人走到二樓,可以俯瞰的方式望著這片園子或屋舍,最好玩的是連著幾個的磚瓦屋頂,拍起來頗有趣,可惜小編看到有人在拍正妹,而且還跨到屋頂上去拍,這實在是破壞景點的不良示範,實在不應該啊!

 

最後,讓小編定住鏡頭的地方則是「收驚」這二個大字,而裡面的各種符咒,也是讓人喜歡取景的地方,當天也有妹妹在這裡拍照。走到了「艋舺」的場景,忠義二個大字印,是小編在電影中唯一印象的場景,卻比不過掛在牆上的「武器」,小編想起劇中的太子幫,就是拿著刀在訓練的影像,還有那句「槍是下等人用的」的經典台詞。

 

走訪一趙剝皮寮,之後再到周記肉粥吃紅燒肉配粥~真是令人愉快的一天啊。

接下來小編分享一下拍到的圖片囉!!

IMG_5300.jpg

康定路的入口

  IMG_5321.jpg 

槍是下等人用的

IMG_5344.jpg

入口來一張

 IMG_5350.jpg

後院二樓拍到的

IMG_5351.jpg

這排屋瓦,小編很喜歡

 IMG_5363.jpg

看到這種暗巷~引發編好奇心

IMG_5366.jpg 

斑駁的牆,也是這裡的特色

IMG_5375.jpg 

再一張暗巷~

IMG_5384.jpg 

老照片耶

IMG_5391.jpg 

黑松沙士的收藏品

IMG_5399.jpg

暗藏春色(誤)

 IMG_5404.jpg

二樓來一張,但有點歪

 IMG_5412.jpg

這張大家比較有象吧

(謝謝大家~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