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寶.jpg

 

DSC_1606.jpg

 

          花蓮素有台灣最適合居住城市的美名,好山好水的田園風光引人留連,炎炎夏日來臨,熱門的賞鯨、朔溪等遊程開始活絡,無敵海景與清涼山林也在向你招手,搭著近年來節能減碳的單車風潮,各種主題自行車道也越來越夯,小編今天特別介紹三條為於吉安鄉與壽豐鄉人氣路線,快趁著周休二日,騎著自行車避暑乘涼去!

 

(一)七星潭濱海自行車道      

       

 行經景點:七星柴魚博物館→德燕漁港→賞星廣場七星潭遊客中心拍岸亭→48瞭望台→48高地→奇萊鼻燈塔環保公園花蓮遊憩碼頭→花蓮港景觀橋→江口紀念公園曙光廣場→南濱公園 

 

         北起七星潭,南至南濱公園,全長約15公里,沿路太平洋無敵海景伴隨,蔚藍迷人、視覺寬闊,且自行車道與供健走的人行步道皆規劃完善,車道行經擁有絕美海灣的七星潭風景區、能遠眺眺望七星海濱和社區的48高地、花蓮港重要地標奇萊鼻燈塔等,淋漓盡致的詮釋東部海濱的幽靜絕美

 

DSC_1614.jpg 

↑七星潭畔能見到各式鵝卵奇石,搭配無敵海景,吸引國內外觀光客聚集。

 

DSC01852.jpg 

↑夏日午後的七星潭社區,藍白外觀建築群有希臘風情,窗緣下的貓咪也顯得慵懶。

 

DSC_2541.jpg 

↑位於南濱公園的七星潭濱海自行車道石碑,代表15公里自行車道的起點。

 

(二)親山線自行車道

 

      行經景點:大山橋→花蓮觀音寺→中華工商→軍人忠靈祠→古采陶林→全豐牧場七腳川休閒屋→櫻之田野養生 館→普門寺→蓮城蓮花廣場→客家菸樓→蝶泊遠近農場→吉農冰城→吉安國小→花蓮農業改良場→慶修院→鬱金香花園。 

 

  以「山」為主題的「親山線自行車道」,北起太昌大山橋,南至南華落羽松樹林,全長約5.1公里的車道,穿梭於吉安平緩的鄉間小路中,沿途可見清澈見底的灌溉水圳、綠油油的農田風光、隨風飄揚的繽紛花海,吉安鄉著名景點慶修院也在動線中,短短路程中能領略吉安優質的生活環境

DSC_2083.jpg 

↑波斯菊花海/伴著微風緩緩前行,一旁盛放花海是絕佳取景地點。

 

DSC_2026.jpg 

↑慶修院/洋溢濃濃日式風情的慶修院維護良好,是吉安勝景之一。

 

DSC_2162.jpg 

↑親山線自行車道指標/車道沿途指標清楚,坡度平緩不費體力。

 

(三)白鮑溪自行車道

 

         行經景點:第一過路水面→荖溪→重光橋→白鮑溪→魚道觀察區→第二過路水面→立明橋→白鮑溪水工生態教室

 

  白鮑溪自行車道啟用不到1年,來回約14公里,行經荖溪與白鮑溪,去程7公里上坡路段多,沿途行經綠樹夾道的蜿蜒山徑,終點為可戲水的白鮑溪水工生態教室,回程7公里順坡度而下,幾乎不需要體力,自行車道週邊的鯉魚潭風景區、池南森林遊樂區、羅山瀑布也是遊憩重點。

 

DSC_2223.jpg 

↑白鮑溪自行車道沿途風光/山嵐、綠意與芬多精環繞,鄉間景色使人放鬆。

 

DSC_2199.jpg 

↑遊憩涼亭/在較費體力的上坡路段貼心築有涼亭,可稍作歇息、繼續努力。

 

DSC_2269.jpg 

白鮑溪水工生態教室/為7.193公里的車道終點,淺淺的溪水清澈沁涼。

 

後記:

親身體驗三條各具主題的自行車道,不難看出花蓮積極想成為自行車運動最友善城市的企圖心。目前花蓮政府正規劃一條全長19公里的雙潭自行車道,將由鯉魚潭一路直抵七星潭,跨越花蓮市、吉安鄉、秀林鄉與壽豐鄉,包括3.5公里濱海段、3.5公里田園段、5公里舊鐵道段、2公里公路段及5公里親山段,是台灣第一條兼具山海美景的景觀自行車道,值得期待。

 

交通:開車走北宜高下蘇澳交流道接台9線蘇花公路往南至花蓮市區,南行即底吉安鄉,續行即底壽豐鄉。

 

七星潭濱海自行車道:

從花蓮市出發,走中正路轉中美路,接華東路(台11線)北行即抵。

親山線自行車道:

從花蓮市出發,接台9線南行可抵吉安,吉安鄉公所前吉安路北行,於中山路左轉後直行大山橋即抵。

白鮑溪自行車道:

從花蓮市出發,沿台9線南下接9丙,續行即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