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尾.jpg

 

能夠出國度假當然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但在不景氣中荷包有限

能夠在國內盡情玩樂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但台灣這麼大、美景這麼多,去那裡玩才是王道呢?

根據國旅最佳旅遊景點,澎湖及墾丁絕對是夏季首選

因著澎湖五月的花火節活動,今天小編先來帶分享一下澎湖的體驗心得!

 

澎湖花火節將於5/2日熱鬧展開,一系列活動為蔚藍海洋璀璨迎賓,來到這蘊含人文、古蹟、特殊地形及絕美海景、水上活動等地方,可以玩樂的也方相當多元。

澎湖共有90座島嶼、97個村里,在在澎湖本島,小編推薦近二年相當熱門的西嶼地區,過了跨海大橋後,即為西嶼。

「二崁聚落保存區」為澎湖陳姓聚落,是保存最完整的單一姓氏聚落,還有二崁民宿可以體驗古厝的滋味喔。

渾然天成的「鯨魚洞」,為一海蝕洞,相傳為一巨鯨受困而得名,因而有了傳奇色彩,來到鯨魚洞的村落,還可以看見曬小管的漁村純樸景象呢。

「西嶼西台」為國家一級古蹟,厚實的防衛工事,至今看來依舊氣勢非凡。

「西嶼燈塔」為台灣最西端的燈塔,白色的主體建築為英國人及德國人製造,除燈塔外,雪白的咾咕石圍牆、三尊霧砲與煙燉,加上具有強烈異國風情的又位於斷岩之上,已成為遊客最愛取景的地點之一。走出西嶼燈塔的路上,往右手邊一望,可見到三堆尖尖的石堆,即為三仙台(石敢當),勇敢一點的人可穿越草坪往三仙台走去,即可觀望整個外垵漁港。

「外垵漁港」位於西嶼最末端,因早年以海上貿易為主,村落的收入普遍較高,因而房舍大多以白色樓房為主,在這個岬彎中,頗有小威尼斯之感,小編相當喜歡這個小漁港,也是當年7-11拍攝形象廣告的拍攝地點喔。

西嶼還有一個秘密景點(可能也沒這麼秘密吧,羞)為「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區」為世界級的狀濶遺產,產因於熔岩在冷卻後,產生六角形的岩柱破裂而成,在玄武岩前方有一灘小池水,大雨過後玄武岩倒映水中,最是美麗。最後來西嶼要吃什麼呢?

當然是要到蔣總統經國先生的民間友人呂九屏所開設的「清心飲食店」嚐鮮,其中的炸大蝦可是每桌都有的美味,來之前最好先訂位喔。

 

 

 

DATA

●澎湖花火節活動日為5/2、5/6、5/9、5/13、5/16、5/20、5/23、5/27、5/30

活動地點以觀音亭澎湖灣的西瀛虹橋為主,5/3至湖西龍門碼頭,5/16至白沙赤崁漁港,預計邀請梁文音、范瑋琪、品冠、戴愛玲、丁噹、張晉樵等知名歌手共渡2009年澎湖海上花火節。

 

●二崁民宿

電話:(06998-4406(預約制)

地址:西嶼鄉二崁村20

 

●清心飲食店

電話:06-998-1128

地址:西嶼鄉池東村77-2

 

待續.. .

 

二崁 (5).jpg 

二崁聚落保存區/古色古香

 

 

三仙台.jpg

三仙台/三座石敢當守護外垵漁港的漁船進出

 

外垵漁港.jpg 

外垵漁港/很有異國fu~

 

玄武岩.jpg

大菓葉柱狀玄武區/真的都是六角形嗎?

 

鯨魚洞.jpg 

鯨魚洞/真的很像鯨魚喔 

 

觀音亭.jpg

觀音亭/煙火會在這裡發放喔

 

 

IMG_4031.jpg

西嶼燈塔/一片雪白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