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豐臣公主】改編自日本超人氣作家萬城目學的同名小說,他以《鴨川荷爾摩》、《鹿男》、《豐臣公主》等作品多次入圍日本直木獎,因【鹿男的異想世界】翻拍成日劇而聲名大噪,被譽為是當今的天才作家。這次電影找來女星綾瀨遙、超人氣新星岡田將生,以及實力派男星堤真一三大一線演員共同主演,扮演會計檢察精英,在大阪全城停電後展開地毯式調查,會計三人組將解開足以撼動歷史的驚天秘密,包括大阪城、大阪府廳及商店街的謎題都將一一被解開,宛如日本版的《達文西密碼》即將在
10月和台灣觀眾見面!

【豐臣公主】典故關係介紹 關東德川派 v.s. 關西豐臣派

15.jpg  

東京會計三人組

菁英檢察官鬼之松平
個性異常認真、不苟言笑,連吃冰都很嚴肅。總是眉頭深鎖的他對於調查對象會追根究柢,擁有令人畏懼的卓越調查能力。

鳥居忠子
擁有天才直覺的脫線檢察官,總在無意之間發現重大問題,卻可以遲鈍到完全沒自覺,因此被稱作『奇蹟鳥居』。他的「特異功能」就是,只要聞到了全新的墨水味道就會肚子痛,也因此常在進行調查時創造奇蹟。


會計檢查新人,絕頂聰明的他備受長官器重,雖然是日法混血的帥哥,卻不會說法文。身高將近一八○公分,經常一頭撞上天花板。

4.jpg  

大阪小鬼頭二人組

真田大輔
個性溫和的中學男生,從小就只有一個心願:變成女生,每天都拜託「榎木大明神」讓他實現願望。國二的某天,他終於鼓起勇氣穿上了女生才會穿的水手服,因為父親說:「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要自己守護。

橋場茶子
大輔的青梅竹馬好友、貨真價實的少女,兩歲時父母車禍雙亡的她,自小便養成了堅強、獨立的性格,性格與大輔恰好相反,是一個強悍的女生,從小就在大輔身邊保護他。

 

關於演員

p01.jpg  
綾瀨遙(Haruka Ayase) 日本雜誌評選「最具收視實力女星」

日本炙手可熱的一線女星,以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廣瀨亞紀一角打開知名度,並以此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獎。日後陸續參與【白夜行】、【魚干女又怎樣】、【鹿男與奈良】、【MR. Brain】等多部高收視日劇演出,以及【Hero】、 【魔幻時刻】、【我的機器人女友】等多部熱賣電影,晉身收視票房一線女星之列。2009年更以電影【巨乳排球】榮獲日本藍絲帶女主角獎。

p02.jpg  
岡田將生 (Okada Masaki) 帥氣X演技百分百新星

近年來橫掃日本各大獎項最佳新人獎的超人氣偶像,2007年以【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一片,馬上以旋風之姿橫掃影視界。陸續參與【告白】、【惡人】、【重立小丑】多部電影演出,成為新一代收視、票房保證新星。

p03.jpg  
堤真一 (Tsutsumi Shinichi) 收視、票房保證實力派演員

日本橫跨電視、電影和舞台劇的實力派男星,2000年與松島菜菜子合演日劇【大和拜金女】,獲得注目,並榮獲三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2005年以電影【幸福的三丁目】、【FLY,DADDY,FLY】橫掃日本藍絲帶、電影金像獎、電影旬報等各大獎項。

 

《豐臣公主》原著作者介紹

書封.jpg  

日本備受注目的超人氣作加萬城目學,分別以京都、奈良、大阪為故事舞台,撰寫《鴨川荷爾摩》、《鹿男》與《豐臣公主》三本書,被譽為經典「關西三部曲」,並成為書迷心中必讀的奇幻經典。萬城目學以獨樹一格的寫作著稱,擅長將歷史、神話等古典元素巧妙融入作品中,創造出無與倫比,且饒富奇趣的「萬城流」奇幻世界。日本文化名家茂呂美耶甚至讚譽他「不是一般天才,而是奇才」!

p05.jpg  
萬城目學 1976年出生於大阪,京都大學法學系畢業。2006年以《鴨川荷爾摩》獲得第四屆Boiled Eggs新人賞。《鴨川荷爾摩》不僅大為暢銷,更於2007年入圍日本出版界奧斯卡「書店大獎」,並榮獲《書的雜誌》2006年度娛樂小說第一名,以及大型綜藝節目「KING’S BRUNCH」舉辦的BOOK大賞新人獎等,成為席捲出版界的超級話題書,廣受各大媒體和讀者的好評,銷量直逼四十萬冊,更被改編拍成電影,由「電車男」人氣偶像山田孝之和栗山千明領銜主演。

第二部作品《鹿男》不但再次入圍「書店大獎」,更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直木賞」。多位知名藝人如小泉今日子、恰克與飛鳥、優香等,也都指名表示深受萬城目學的小說所吸引。《鹿男》同時被改拍成電視劇,由「交響情人夢」男主角玉木宏和綾瀨遙主演,並勇奪第十一屆「日刊Sport劇集大獎」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三項大獎,更獲日本雅虎網站票選2008年冬季日劇滿足度第一名!

《豐臣公主》是這位超人氣作家的最新作品,出版後再度問鼎「直木賞」,並被NHK改編成廣播劇,上市不到一個月即創下熱賣突破十萬本的佳績!

官方網站: http://ifilm.pixnet.net/blog/category/1506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