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尾.jpg

 

 

雖然現在媒體報導的澎湖離島中 ,最流行的是無人島,但小編就是最喜歡七美嶼,小小的七美,進碼頭後租一台機車,只需一個小時即可環完全島,當然我不會只花一小時,因為這裡有許多地方就可以待上一小時(小編真的沒有在繞口令)。

七美的許多聞熟能響的美景,而且故事性濃厚!畢竟是有著歷史澎湖,故事總是較為感傷,其中「七美人塚」有著七位女子寧死而不願受辱的貞烈事蹟,「望夫崖」訴說著一位少婦在海邊等待夫婿歸來的淒美故事,望夫崖與綠島的睡美人有點雷同,澎湖與綠島各取了不同的名稱,源自於二地的風俗民情不同。

接著來到了大獅風景區,因為整個七美很少遮避陽光的地方,來到大獅有點得到了紓解,這裡販賣著一些小飾品及清涼飲料,可以稍為逛一下,而有著巨石如獅蹲伏於崖邊,則又是柱狀玄武岩所形成。

再往前行,可還遇海中鱷魚(這名字是小編取的,因導遊沒介紹,在海中的狀像鱷魚一般)、分叉仔、牛姆坪,來到這裡小編開始興奮了,因為傳說中的小台灣就出現在我面前,初次看到時真的嚇了一跳,真的好像台灣啊,尤其是淺淺的海水淹在小台灣上時最是美麗。再往前不久,即可來到雙心石滬,古人的補魚智慧化作今日愛情見證,幾乎每個到七美的戀人都會在此拍照留戀。

回程的路上,無意在街道邊發現一間西臘風格的民宿「西拉小宿」,小編很開心的不請自入的跟老闆聊天,澎湖人真是熱情,完全沒有認為我是不速之客。老闆說七美是個適合慢活的地方,來這裡就是要體驗自然之美,所以他在民宿二樓舖設了一大塊觀星台,讓遊客夜晚可以躺在那裡聊天看星星,真的非常愜意呢。

離開七美有種依依不捨,要問小編對七美什麼印象最深刻,答案仍然是:小台灣,因為雙心石滬是人造的,但小台灣是渾然天成的寶瑰喔!

 

 

放第一張圖的原因是~小編最喜歡這個小台灣

小台灣.jpg

 

公路.jpg

七美的公路大致平坦,但日曬也很強烈,防曬措拖要做好

西拉小宿.jpg

西拉小宿-地中海的外形,在七美中很有特色

海中鱷魚.jpg

小編亂取的海中鱷魚,但真的佷像耶

望夫石.jpg

望夫石--像不像一位女子在海邊側躺的模樣?

雙心石滬.jpg 

七美最紅的景點--雙心石滬,二顆心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