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ccb0cf4d864.jpg

 

 C1.jpg

 

在大陸創下破億票房數字的喜劇電影「瘋狂的賽車」,以優異的而獨特的劇情、剪接、特效等等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影片、原著劇本、剪輯、視覺效果、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共五項大獎,並獲最佳視覺效果獎項肯定。也將於2010/1/29(五)起正式在台上映。

 

「瘋狂的賽車」男主角則是在本屆金馬獎以「鬥牛」精湛演技拿下影帝寶座的黃渤,他在「瘋狂的賽車」中演出一個從頭倒霉到底的自行車選手,除了有騎自行車競賽的畫面外,戲裡更多的是瘋狂奔跑的鏡頭。平常休閒時喜歡游泳,這輩子沒騎過幾次腳踏車的黃渤,特別在開鏡前的二個月就向劇組報到,每天騎車鍛練腿部肌肉,常常練到雙腿抽筋還不能休息。黃渤更為「瘋狂的賽車」瘋狂減重20斤,就為了能更精準的呈現運動員結實的體態和靈敏的肢體反應。

 

C2.jpg 

↑金馬影帝黃渤在這部片飾演自行車車手。

 

「瘋狂的賽車」是大陸最受囑目的新生代導演寧浩的最新作品,寧浩上一部作品「瘋狂的石頭」讓他成為繼張藝謀、陳凱歌、馮小剛之後,第4位進入億元俱樂部的內地導演。而精彩的劇情不但讓他得到2006年金馬獎的最佳編劇獎,也得到了觀眾及影評的口碑一致讚賞。在「瘋狂的賽車」中,他更是將這樣多線式的特殊幽默發揮到極致。

 

「瘋狂的賽車」故事敘述由黃渤飾演的自行車車手耿浩,因為0.01秒的落差落敗成為銀牌車手;心地不壞的大賊二賊一時失手成了殺人犯;黑心商人李法拉(九孔飾)雇兇殺妻欲詐領遺產,卻反被追殺;台灣黑道(戎祥、高捷飾)跨海販毒,卻陰錯陽差的一再與毒品錯開,無法完成交易。由三個故事、六組人物交織在一起成一個麻花狀的故事世界,三個故事互相穿插,六組人物互相影響,而耿浩這個男主角,卻像是從頭到尾穿過這根麻花的竹籤,將故事擊碎並帶向終點,黃渤精彩而充滿喜感的演出可說是撐起了整部片的靈魂人物。

 

圖片提供/秀泰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