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頭.jpg

皮克斯動畫20年 - 主視覺.jpg 

展覽名稱:「皮克斯動畫20年」

展期:87五~111

展區:台北市立美術館1F展覽室

時間:週一~日930~1730週六延長開放至2030

HPwww.tfam.museum

圖三天外奇蹟 - 彩繪腳本 - 局部.jpg 

↑天外奇蹟彩繪局部腳本

本展2005年底由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規劃並展出至今,已於倫敦、芬蘭、日本、韓國及墨西哥等地展出,隨著後來新進電影如《料理鼠王》 (2007)、《瓦力》(2008)及《天外奇蹟》的加入,台北站的巡迴比過去更完整也更豐富地呈現皮克斯工作室結合藝術與科技的成就。

此次預計展出460件繪畫手稿、故事版、數位繪圖等2D製作,加上超過50件3D人物雕塑及其他數位裝置,約共550件作品。展場規劃以皮克斯動畫片的三大要素:「世界」、「角色」、「故事」來設計引導觀眾了解其中的藝術成份。在特輯區裏,展出了《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3部片子的創作過程包括動態故事影帶、彩繪腳本、素描、手繪稿及模型等。

特別的是,為了這難得藝術展覽與動畫電影的跨界結合,台灣華特迪士尼特別設計了第一組以皮克斯動畫為主題的桌型月曆,並與北美館同時推出展覽與電影的聯票組合,限量製作 1500 份,710(五)起有興趣的民眾可於博客來網站搶先購買。

 

藝術七門町視覺only.jpg 

展覽名稱:「藝術七門町

展期:718六~816

展區:MOT/ARTS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3

時間:週一~日11302000

HPwww.MOTstyle.com.tw

藝術創作的誕生以及藝術家創作思維的成形,時常來自於一群藝術同好的激盪與討論,逐漸發展出工作室群聚的現象。此次MOT/ARTS於台北市區內最為繁榮的區段-西門町,以藝術育成及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概念,打造一處讓藝術蓬勃孕生、自由呼吸的創意基地,邀請由姚瑞中為首的7位台灣當代年輕藝術家:盧昉、蔡宜儒、林昆穎(朗機工)、劉致宏、許尹齡、黃華真進駐中華路上國軍英雄館一帶的老舊建築,期待藉由他們群聚所匯聚的自由、浪漫、不羈的環境氛圍為閒置的空間注入一股春風,造成一股如漩渦般的魅力。

 

典美音樂會logo(圖檔1).jpg 

演出名稱:「星星&新星」典美音樂會

時間:815 10001200

地點:台北國家演奏廳

票價:200300

HPwww.ticket.com.tw

自閉症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給人遙遠疏離的感覺,卻又不時綻放令人驚奇的光芒,因此有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星星兒」。本次邀請星星兒演奏家李尚軒、莊天岳擔綱,曾受邀至日本參加「第一屆帕洛林匹克鋼琴大賽」,也到京都和神戶進行雙鋼琴演出。2007年,受日本殘障鋼琴教育協會擔任活動代言人,應邀至美國紐約首席表演場地卡內基演奏廳演出。為了呼應星星兒的光芒,特別邀請到初露鋒芒的2009兩廳院新秀-張群,三人第一次攜手合作,將進入台灣首席音樂殿堂-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以多首輕快曲目帶給大家活力早晨。

曲目 :

L.v.Beethoven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Spring" Op.24 No.5 mov.1 貝多芬 小提琴奏鳴曲"春" 第一樂章

F.F.ChopinEtude Op.10  蕭邦 鋼琴練習曲

J.HalvorsenPassacaglia  哈佛森  帕薩加利亞舞曲

F.LisztPaganini-Etuden VI  李斯特 帕格尼尼練習曲

J.BrahmsUngarische Taenze  Nr.5  布拉姆斯 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P.d.SarasateHabanera Op.21 No.2   薩拉沙泰:哈巴奈拉舞曲

L.v.BeethovenPiano Trio in C minor OP.1 mov.3,4 貝多芬 鋼琴三重奏第一號 C小調    第三,四樂章

W.A.MozartPiano Quartet in g-minor KV. 478 mov.1 莫札特 鋼琴四重奏第一號 G小調    第一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