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奇聞怪談如命的山岡百介,前往土佐打聽一則傳聞──七人御前。相傳土佐有一群為數七個、任何人只要遇上便得命喪黃泉的妖怪。打從他聽到此類邪神傳說,便深受吸引。但各種坊間聽聞的敘述略有出入,眾說紛紜總教人難以窺見這傳說的原貌……下集收錄「船幽靈」、「死神」、「老人火」,針對貫穿本系列作、詭譎難辨的「七人御前」最終真相,將藉由又市一夥人藝高膽大的布局一一解明!

怨恨、苦痛、嫉妒、淚水、執著、憤怒長存世間。
堂堂正正必遇阻礙,違背倫常則越陷越深,故取旁門左道悄然度之。
看透人間悲歡離合,為生計設局道破如夢浮世。
小股潛又市、山貓迴阿銀、事觸治平——
挾眩目花招、舌燦蓮花巧妙布局,翻弄世人於指掌之間。
弭邪念於黑暗,封禍害於夜晚,羅織篇篇妖魔鬼魅之街坊傳說。
野鐵砲、狐者異、飛緣魔、船幽靈、死神、老人火——
「御行奉為——」

本書是大受好評且獲頒直木賞(第130回直木賞受賞)的《後巷說百物語》系列作《巷說百物語》續集。書中沿襲前作,巧妙引用日本民間流傳的怪談故事,除了呈現以人智表現的懸疑,更以書中各式妖怪奇事象徵人心醜惡更勝魑魅魍魎。既有精彩的戲劇起伏安排,同時影射世間人事百態,堪稱雅俗共賞的佳作。也為時下傳統推理、神怪小說另闢一片嶄新風景。其中的「狐者異」、「飛緣魔」兩篇皆曾改拍為電視劇。

京極夏彥作品關連閱讀:
《嗤笑伊右衛門》
《巷說百物語》
《續巷說百物語》(上)

©Natsuhiko Kyogoku 2001



活動相關網址: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book_fle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