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咧舜.jpg 

 02-3.jpg
北海道石狩鍋(Rice Café)

哇嗚,冬天來了冬天來了,冬天最令人感到幸福的就是大嗑各種美味鍋物了,台灣人是全世界最愛品鍋的民族,什麼啊啥不嚕的鍋都有!什麼鬼時間都可以吃鍋!這次我們要去看看平民版和奢華版的兩種日式鍋物,讓你開冬搶先嚐!

人氣平民版鍋物:
Rice Café 推出特色日本各地鍋物!
主打日本各式蓋飯的永康街Rice Café 在今年冬天一口氣推出四種日式火鍋,四種火鍋在台灣都極為少見,更不要說能在一家店內全部吃到。這四種火鍋都是道地日本口味,是北海道、秋田、奈良等地的名物,或是運用當地物產,或是具有歷史淵源,讓吃火鍋成為一種知性與美味結合的享受。此外,Rice Café結合米飯,以日本流行的創意鍋後吃法,讓點火鍋的客人得到兩種不同的享受!

02-1.jpg 
和風豬排咖哩鍋
咖哩這種外來的口味可以說在日本被發揚光大,成為日本日常餐點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許多日本的店家利用咖哩香料,開發出各式各樣的創意料理。咖哩鍋源於日本的關西一帶,在大阪首先出現鍋燒咖哩烏龍麵,有些居酒屋則進一步做成咖哩火鍋的形式而大受好評。Rice Café承襲這一股創新的精神,將新鮮酥炸的豬排放入咖哩鍋中,豬排不但吸滿了咖哩醬汁,還保持酥脆的口感,除了豬排這個主角,鍋中的德式香腸、年糕、蔬菜等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讓整個咖哩鍋有一個均衡不膩的食感。鍋後的咖哩燉飯超級夠味好吃,吃過的人一致認為絕對不能錯過!

02-2.jpg 
奈良飛鳥鍋
距今一千三百年前,唐朝的使者將牛乳加入雞湯的火鍋吃法帶到日本飛鳥時代的首都(即今日的奈良),並成為天皇的御膳之一,在當時是具有禦寒作用的貴重食品,之後成為奈良最著名的鍋物。Rice Café 的飛鳥鍋以長時間熬煮的雞湯為底,加入新鮮牛奶,並用日本進口白味噌調味,保存了飛鳥鍋的原味,湯頭濃醇可口,為寒冷的冬天帶來陣陣的暖意。吃完火鍋之後,Rice Café 會提供以越光米煮成的白飯及起士,只要和鍋裏的白湯混合加熱,就是一碗香味四溢的白醬洋風燉飯。


頂級奢華版鍋物:
花園日本料理自98年11月21日起至12月31日推出「頂級八方鍋品」!!這套集結日本當地特色的八種鍋品,以日本頂級空運食材及自然甘醇的湯頭,打造「質量並重」的滿足感。主廚嚴選北海道牛乳、日本昆布、味增及蔬果熬製濃郁鮮甜湯頭,伴煮香嫩Q軟媲美布列斯雞的Duluku雪花雞肉、油花均勻軟嫩適口的頂級澳洲九級和牛、頂級生鮮空運的北海道鱈場蟹…等都是一時之選的上上品食材,絕對讓美味享受極大化!是今年冬季不可錯過的日式鍋物盛宴!

01-1.jpg 
澳洲進口九級和牛肋眼鍋
讓吃火鍋也像吃牛排一樣的享受,每塊薄厚適中油花均勻的九級和牛肋眼,都是特選進口自澳洲,取用第5至7根肋骨之間的部位肉,其分布勻稱的油花及肉質自然透出的色澤,讓人從視覺就可感受到美味,紮實的肉味及油花入口即化的幸福感受即在入口的一瞬間!

01-2.jpg 
廣島生蠔土手鍋
在鍋緣塗上一圈特製味增有如堤防(日本故名:土手)一般,在食用鍋物時輕輕塗抹後,立即提升鍋物的鮮甜度及味覺層次,生蠔肉質細緻肥厚,看圖片也知道一定好吃到不行,完全呈現海洋鮮味!

DATA:
--------------------------------------------
Rice Café  
(02)2394-8236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
台北花園大酒店‧Hanazono日本料理
(02)2314-6611*3360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