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咧舜.jpg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小編"哇咧舜"開始愛吃泰菜。
我想可能是經濟的因素,畢竟這種又酸又辣又帶清爽的料理,一口菜配上一鍋飯也不算過份,下酒更是絕配,所以很省苞包(特別是跟一群餓鬼出巡的時候)。而泰菜對於香料的運用,最讚的優勢就是香料了,廚子要是會搞的話,多層次的香氣快速換檔直衝腦門,有時真的會煞不住車,最後脹到希望肚子不是自已的。

話不多說,趕緊跟大家報告小編最近嗑到的好貨色。
我承認(舉手),我上星期跑去偷吃了「瓦城」新出的菜(泰妞momi妳別罵我)。
他們家這次一口氣推出「十道」新料理。由於荷包有限,小編只吃了幾道,其他按下不表,留給大家自已去嚐鮮。
不過我還是跟很有耐心的服務生問過了十道的名目,如下:
辣味月亮、檸香月亮、全麥月亮、泰式海瓜子泡飯鍋、鐵板紅蟳、馬莎蔓牛/豬肉、曼谷嫩雞紙鍋、薄荷公仔麵、酸辣公仔麵、香酥軟殼蟹、嫩烤松阪豬。
接著就是本次的小編菜單:

檸香月亮1.jpg 
1、檸香月亮↑
看官!您相信嗎?他們家的月亮蝦餅一年賣出的份量,堆疊起來足足有四棟101大樓那麼高耶!天啊!真的嗎……不過會疊得這麼高,除了這是買氣最旺的人氣料理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它的厚度足足有一公分那麼厚喔!
咬下去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哇嗚,真燙!
但皮真的酥脆到不行,沒人的時候,你會聽到「卡滋」一聲心動的聲音,等到你的舌頭捲到滿滿都是蝦子的內餡時,你只能做一件事,就是哭,它的內餡真的很令人感動,完完全全都是蝦子,沒有其他什麼阿里不達的雜料。
緊接著,這次的壓軸出場了,它的蝦泥中拌入檸檬葉及香茅,一股勁的南洋風,吹過你瞇瞇笑的臉畔,清爽涼快的異國風情登時在我舌尖跳起舞來,這個味道真的好妙,在酥炸和香料之間取得了平衡。
吼,要是你來這兒卻不吃這道菜,我會衝去打你。
據說,你吃下去的每一口蝦餅,製作過程居然要多達108道繁複手續耶!(哇咧……)所以還是在這裡吃吃就好了,想回家做個來討老公歡心就免了。


馬沙蔓豬肉1.jpg 
2、馬莎蔓豬肉↑
這道菜名如其實,馬莎蔓,「麥啥慢(台語)」意思就是「不能稍微慢一點」……我這碗飯從頭到尾像是中邪了一般,在無意識間就嗑完了。
它的口味略嫌厚重,馬莎蔓這種佐料其實意義相當於「咖哩」,也是由多種複合式的香料製成,再拌炒青椒、洋蔥等,香氣噴頭,應該就是在那個當下,
我中招了。


鐵板紅蟳1.jpg 
3、鐵板紅蟳↑
這個超級大紅蟳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肉白Q彈,質地細緻。我身邊的前小編歐力醬看到之後,一直鬼叫,好像看到親人一樣。
天啊,如果不是太貴的話,我會把它拿來代替鹽酥雞。
它是以蟹黃及主廚私房香辣醬拌炒,麻辣帶勁之中,又帶上甘甜的鮮味。
我蹦斷了好幾顆牙也要連殼帶汁吃完。
一個字,推!


薄荷公仔麵1.jpg 
4、薄荷公仔麵↑
你以為只有港仔才有公仔麵這個玩意兒嗎?錯!泰仔也有!
這是泰國當地流行的超夯麵食,香Q公仔麵搭配小蝦仁熱炒,吃時拌入新鮮薄荷葉,我想沒人可以「不把它的麵條一口氣從頭吸到底」。
嗚嗚,我和歐力醬一直在想維力炸醬麵或是王子麵要是也能做成這樣,我們一定會好好把它的作法學起來,即使也要來個108道手續。


嫩烤松阪豬1.jpg 
5、嫩烤松阪豬↑
你也可以點來吃看看啦,因為愛吃松阪豬的人,吃這道應該會有其他的感想。
它烤的還挺嫩的,但我想它的特點應該是在於2種沾醬,不過沾醬好像沒有名字,都是主廚特調(我覺得好像什麼都是主廚做的耶,從沒聽過二廚啪啦啪啦什麼的),一種清爽型的,一種濃烈型的(哈,好像在賣香水喔),你看圖就知道了,兩種都要試試喔,風格迥異。


曼谷嫩雞紙鍋1.jpg 
6、曼谷嫩雞紙鍋↑
這是,最後壓倒我的「一鍋」稻草,我又再度中邪,醒來的時候,還是一只空碗在我面前,面前還有一個圓滾滾的肚子,不知道是誰的。
這道料理是精選雞腿肉丁和小蕃茄、茄子、九層塔熱炒而成,搭配紙火鍋,不斷的保溫與持續散發出催眠的香氣,結果…結果就是你會機械式的嗑不停,邊吃邊流淚求四面佛也沒用,你就是停不了。

以上。就是小編哇咧舜的偷吃心得。
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超脹的。
不過,泰菜真的很厲害!特別是在台灣的泰菜!
我想連泰國人也會想來台灣吃泰菜吧!
台灣加油!
(天啊,我怎麼了,是脹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