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戀戀火燒島夏日度假天堂

01 
暑假到了,天氣好熱。
在大都市裡人來人往,走在路上只覺得人好多、好擠、好想去散散心~這純屬正常。就連小編偶爾也覺得,想去個什麼遙遠的地方…然而出國太遠、鄰近地區的跑跳散心地點也已經在相機裡被殺個片甲不留(先不說記憶卡爆掉這點),想了又想、旅遊網站翻了又翻~最後覺得來個跳島旅行似乎也不錯啊!

跳島旅行嘛~小編選了被喻為「火燒島」的綠島,
不論是誰一定聽過「綠島小夜曲」這首歌(或一定在音樂課上過),曲子裡頭的綠島好迷人、好溫情,如果覺得感同深受、心有戚戚焉,那麼小編一定要說說綠島許多迷人的特色、還要來介紹綠島許多迷人的美麗景物

★綠島旅遊的基本番:潛水消暑
從富岡搭船到綠島只要50分鐘,每個人下船都會罵一句X!因為綠島好熱,火燒島果然不是浪得虛名。也因此,島上最熱門的就是浮潛,石朗的海域海水清澈生態豐富,是綠島潛水的首選,時常見到遊客們在海裡載浮載沈。

◎石朗潛水區
綠島海域有黑潮洋流經過,在石朗有許多環狀珊瑚礁、軟珊瑚及熱帶魚群,還有豐富的潮間帶生物,瑰麗景致宛如海底花園,是最適合浮潛賞海景的地點。
02
浮潛可親眼見到小丑魚悠遊海底,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奧妙之美。

DATA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
營業時間:浮潛依照海象漲退潮而定,需有專業教練帶領
交通:自南寮港沿環島公路往南續行可抵。
※浮潛體驗可電洽藍莎潛水中心(089)671-888


★記得與它打個招呼:拜訪環保大使
來到綠島,絕對要親臨拜訪公館國小前的綠島大象,
它的本尊是環保大使,正忙著巡迴全台宣揚環保呢!

◎綠島大象
召集人李先生標下被報廢拍賣的大象溜滑梯,經重新彩繪後成環保大使,現忙碌巡迴全台因可愛外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未來還計畫赴丹麥、香港等城市進行國際交流。
03
目前公館國小前的大象是來自小墾丁的分身,本尊正環遊全台中。

DATA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98號
營業時間:24hr
交通:自石朗潛水區沿環島公路往北,經南寮、柴口再穿越公館街續行可抵。
※綠島大象位於校門口外側


★絕對不能錯過的綠島風情:吃冰看日出
在東部海域最美的景致當屬太平洋日出,帆船鼻居高臨下的地勢是欣賞日出、月昇的最佳景點,而島上特別的海草冰是夏日最清涼的消暑聖品,可別錯過囉~

◎帆船鼻草原
綠島最佳的日出景點,從草原上可鳥瞰朝日溫泉及白沙、紫坪湛藍海域,地勢居高臨下景致宜人,草坪上設有觀景台,天氣好還能看到蘭嶼。
04
背山面海的觀景台,能欣賞四周風景。

05 06
左:從紫坪由高往下可清晰看到珊瑚礁。
右:帆船鼻是看日出和健行的好去處。

DATA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
時間:24hr,觀賞日出最佳時間04:30~05:30
交通:自北緯22度沿環島公路往南行,過港口、石朗、大白沙至朝日溫泉,再沿著步道往上走可抵。


◎冰獄
今年從7-11搬遷到南寮大街上,宛如監獄的裝潢非常有趣,招牌冰品監獄冰以綠島海草搭配煉乳、綠豆、海燕窩及粉條,滿滿一大盤色澤豐富又可口。
07 08 
左:招牌監獄冰100元/豐富配料加上綠島特產海草、煉乳,就成了最清涼消暑的冰品。
右:監獄裝潢是最大特色,在這裡吃冰別有一番風味。

DATA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03號
電話:0919-400-503
營業時間:09:00~23:00
公休日:不定
刷卡:不可
席位:50席
交通:自帆船鼻草原折返原路至南寮大街續行可抵。


★讓你知性舒服的住宿推薦:北緯22度民宿
想要深入瞭解綠島的人文生態,選擇北緯22度民宿準沒錯,主人成立綠島觀光導覽解說協會,提供舒適乾淨的住宿與翔實的導覽解說行程,讓你的綠島行充滿樂趣與知性。

◎北緯22度
位於南寮大街郵局2樓,提供多種房型,乾淨舒適視野景觀俱佳,主人為資深解說員,對於綠島人文歷史及生態如數家珍,會帶著遊客到處逛,深入瞭解綠島。
09
北緯22度位於熱鬧的南寮大街上,有多種房型供不同人數入住。1樓是郵局、對面是便利商店,不僅視野極佳,要逛街或買東西都很方便,是島上人氣民宿之一。


DATA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86號2F
電話:(089)671-643
營業時間:10:30~20:30;五六日11:00~21:00
公休日:無
刷卡:不可
交通:自池塘有魚往北續行至郵局可抵。


綠島雖然不大,但卻可以玩得很放鬆很舒服。
2天1夜的行程,就可以讓人感到清涼放鬆、身心滋潤~小編想,如果有能問到對綠島的感覺,應該不少人會回答「超喜歡」吧!

當然,對綠島的介紹並不是只有這些囉,想知道更多跳島旅行的內容,就來看看Taipei Walker183期7月號吧!當然,介紹給各位的不會是只有綠島啦~


※欲知更多吃喝玩樂訊息,請前往Taipei Walker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