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幽小徑發現在地懷舊建築與樸實美味
九份和金瓜石地區一向是外國旅客來台最愛觀光勝地,除了眾人皆知的茶館和芋圓,沉隱多時的昇平戲院、日式宿舍經過規劃後再造新生成為新地標,順道造訪充滿濃厚台灣人情味的柑仔店、老街,品嚐道地行家滷味最對台灣味。

昇平戲院

九份第1座戲院重新開張


昇平戲院為日據時代全台灣最大的戲院,過去見證九金地區繁榮歷史,但在1986年結束營業。經當局重新打造後,息影20幾年的戲院成為多元展演中心,每日 放映「無言的山丘」、「戀戀風塵」等以九金山區為拍攝場景的知名國片,未來規劃放映無聲電影,搭配辯士跟隨劇情講述旁白,重溫金九熱鬧風華。

13403565161331271765
入口旁販售部的精心擺設,真實呈現早期販售實景。


13403564248934260261340356436525435258 
左:
現為2層樓建築的昇平戲院,館方特別保留原始牆面及樑柱,經過重新粉刷和規劃後再度展現老建築的新生命力。目前僅開放1樓提供民眾參觀。
右:
館內特別展示骨董級的炭精棒電影放映機,入口處另展現六連座觀眾座椅,完全保留早期戲院的復古風味。


★DATA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電話:(02)2496-2800(黃金博物館)
時間:09:30~17:00;六日~18:00
公休:每月第1個一
信用卡:不可
交通:搭台鐵在瑞芳站下車,再轉搭基隆客運在「九份站」下車,走路5分鐘。
官網:
www.gep.ntpc.gov.tw
※詳細電影播放清單請見官網。


九份秘密基地
萬件收藏回溫古早童年時代

台灣民間博物館協會理事長賈裕祖,早年曾在基隆設立民間美術號,後移至九份打造出秘密基地,為推廣早期年代藝術的美好,特別在店內展示珍藏多年的古早傢俱 及童玩公仔,並在每個角落精心打造出古早時代的灶腳、佛廳等生活光景。另外老闆特別準備上百套服裝,讓遊客角色扮演,重溫復古趣味。

13403566371570219151
如柑仔店陳設的櫃檯,是許多遊客特別喜愛拍照的景點之一。若想要品嚐古早味零食,還可到一旁的柑仔店盡情選購。

13403566891152843563
入口旁牆面滿滿的黑膠唱片、老式播放機,是許多收藏迷的夢想逸品。店內也會特別播放老歌,一進門就立刻感受到濃厚復古風味。

★DATA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7-2號
電話:0955-777-607
時間:10:00~18:30;六日09:30~
公休:無
信用卡:不可
門票:成人票25元、學生票20元
交通:搭台鐵在瑞芳站下車,再轉搭基隆客運在「九份站」下車,走路10分鐘。


※欲知更多吃喝玩樂訊息,請前往Taipei Walker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