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料理  
風味馬鈴薯料理
-馬鈴薯炸饅頭

稻村健司》

來自擁有豐富物產與天然資源的北海道,擅長手工創意料理,CitySuper廚藝教室的常駐客席主廚,現任「和食EN」總料理長。




只要幾個步驟簡單教你做》

所需食材
(2~3人份)
馬鈴薯:200g/洋蔥:30g/豬絞肉:100g/鮮奶油:20g/麻糬:2塊/鰹魚醬油:30g





料理步驟
 A  將馬鈴薯蒸熟後壓碎並過篩,加入些許胡椒、鹽調味後倒入鮮奶油拌勻,並加入些許低筋麵粉再繼續拌勻,放置備用。
 B  在鍋內倒入適量油,將豬絞肉放入鍋內,加入洋蔥、糖、鰹魚醬油、以及些許太白粉水,待豬肉炒熟即可。



 C  把豬肉餡放到馬鈴薯泥中,將馬鈴薯豬肉球沾取適量麵粉、蛋液、麻糬丁再沾取太白粉,以手塑形後放入油溫170度的鍋內炸3分鐘即可。
 D  在鍋內倒入鰹魚醬油與些許太白粉水,記得要一直攪拌,待滾熟即可當做炸饅頭的沾醬。



料理★小技巧

本期使用馬鈴薯尼當作饅頭皮,由於馬鈴薯的延展性不如麵粉,所以記得要抓厚一點,本次所使用的麻糬,也可以麵包粉取代。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Taipei Walker204期4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