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出專屬咖啡人生 關於職人二三事

每個人愛好咖啡原因不同,跟著我們一同瞭解職人如何開啟咖啡人生夢。


 
 

職人:爐鍋咖啡_盧郭杰和
咖啡這件事情是一輩子的職志!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咖啡資歷逾10年,專職烘豆師,更擅於各種咖啡沖煮方式,目前經營4間直營咖啡館,是熱情直爽的台南人。
職人:Fika Fika Cafe_陳志煌
咖啡是美食、是生活、是正面能量
煌鼎咖啡網站創辦人、專業烘豆師、北歐杯咖啡烘焙大賽冠軍,樂於分享成功經驗,以「屋頂上的烘焙手」為名在部落格發表專業文章。
職人:Phoenix Coffee & Tea_高揚凱
咖啡就是生活的全部
數屆台灣咖啡大師競賽評審、專業烘豆師,曾任職於連鎖義式咖啡體系、大型烘焙工廠,擅長於教育訓練和經營管理,現自行開店創業。
職人:Peace & Love Cafe_簡嘉程
以無法為有法 化無限為有限
2012年台灣咖啡大師競賽冠軍、烘豆師、暢銷書作者,曾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參賽,現除經營咖啡店外,致力於教育訓練及企業代言。
主持人:咖啡大叔 許吉東
專職部落客《2012年部落格百傑》BSP特別獎得主,平時以咖啡烘焙為生,拜訪全台各地咖啡館逾200間以上,並固定為雜誌咖啡專欄寫作。

dunway999.pixnet.net/




Q:請各位談談當初怎樣踏入咖啡這個行業?現階段的你和咖啡的關聯?

陳志煌 唸大學時透過網路和玩家們交流時,發覺大家都對於精品咖啡有所需求,於是從進口咖啡生豆及銷售開始,而後陸續添購烘豆機,就這樣鑽研咖啡10幾年。

高揚凱 最早在義式咖啡連鎖體系工作深受影響,但在烘豆廠工作才產生興趣。前幾年踏入義式咖啡連鎖體系,以烘豆和教育訓練為主。

盧郭杰和 從就讀台北藝術大學時就產生興趣,退伍後在關渡捷運站旁開咖啡店,透過現場音樂演出打亮爐鍋咖啡。近期在北藝大校內、台南市、迪化街小藝埕都開分店。

簡嘉程 從夜店調酒師轉型到自創美式早餐店,曾參加台北市咖啡節創意咖啡競賽、台灣咖啡大師競賽獲得冠軍,並代表台灣到奧地利、澳洲與各國冠軍同台較勁。現在同時經營3間不同型態的咖啡店。

旅途中令你印象深刻的咖啡館?

陳志煌 最喜歡的是在挪威的「Kaffa JAVA」,老闆是首屆世界咖啡冠軍 Robert Thoresen,很低調的沒有招牌卻是大排長龍,工作態度很嚴謹,咖啡也很好喝。

高揚凱 當我去台中旅行,最愛豐原的咖啡葉和台中的mojo coffee,回到台北則會到Coffee Sweet點杯濃縮咖啡補充元氣。

盧郭杰和 因為較少旅行但為升級烘豆機而前往大阪,參觀工廠並試用新款烘豆機,從中獲得新觀念。

簡嘉程 去年前往墨爾本參加世界盃咖啡比賽,佔地兩三百坪大的「Code Black」咖啡店,成為我練習的場所,老闆竟還是擔任過咖啡競賽主審的大人物,令我又驚又喜。

Q:咖啡為人生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陳志煌 為接觸更多資訊,將視野放大到全世界,發現有趣人事物。

高揚凱 做咖啡這件事情讓我找到目標,並得到肯定和成就感,包括老婆都是在咖啡館找到的!

盧郭杰和 開始時幾乎都被咖啡店綁住,後來跳脫轉換成管理者的角色,正努力學習如何跟員工相處。

簡嘉程 受到要將咖啡沖煮流程和步驟,重覆練習上千次直到零缺點影響,看待生活每件事情更加嚴謹。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Taipei Walker203期3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