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櫻花前線 盡賞櫻花之姿 -京都篇



盛開的櫻花雖美,但花期短暫,宛如花火般稍縱即逝。
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又將到來,趁著櫻花最絢爛繽紛之際,將時間分成早、中、晚3個時段,用不同的方式去品味櫻花的美,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盡賞櫻花的各種姿態。

 

  哲學之道
Tetsugakunomichi

哲学の道を下り、柔らかな日差しを浴びる。

Saka Data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花種:染井吉野櫻、八重櫻等
棵樹:約800棵


▲盛開的櫻花與一旁的綠蔭,交織出春天才能一見的繽紛色彩,讓人目不轉睛。

1890年,於東山山麓完成了琵琶湖的疏水道,也就是現在的哲學之道。兩岸種植了上百棵的櫻花樹,總長約有2公里,是日本著名的賞櫻名所,也是大家最喜歡 散步的好地方!其名是來自於京都大學的哲學系教授西田幾多郎,因他每日都在此一邊散步一邊冥想,所以在1972年正式將此疏水道命名為哲學之道,沿著哲學 之道走,可以將南禪寺、若王子寺、銀閣寺等許多著名的神社一一拜訪。除此之外,沿路上也有許多咖啡廳、雜貨小店,讓沿途除了美麗的櫻花風景外,又多了新奇 的感受!


▲石板路上被櫻花花瓣,染成了粉色,陽光從櫻花枝頭中探出頭,放眼望去宛如來到了夢幻的粉色世界中。


▲肚子餓了嗎?沿路上都有許多小攤販,不怕餓肚子!

我要怎麼去《哲学の道》?
MAP》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若王子神社~銀閣寺
TEL》+81-75-672-7766(京都市上下水道局水道部施設課)
營業時間》24hr
交通》京都市營巴士100等系統於「銀閣寺道」下車走路5分鐘


  南禪寺
Nanzenji



▲高22公尺的三門共有2層樓,代表了「空門、無相門、無作門」三解脫門,為日本三大門之一!

距今約710年前,由龜山法皇開基,大明國師開山住持,建造了南禪寺。為日本最早由皇室發院建造的禪宗寺院。歷史悠久的南禪寺,擁有許多國寶(方丈)、重 要文化遺產(三門)等景點,是一座耐人尋味、值得一去再去的幽靜禪寺。由其是當季節色彩分明之時,更能欣賞傳統禪寺與櫻花、秋楓、雪景的華麗演出。


▲櫻花與三門,散發出春意以及濃厚的歷史風情。


▲登上三門真的能體驗出在歌舞伎「樓門五三桐」中石川五右面衛門不禁地喊出「絕景阿,絕景啊!」的心情。

我要怎麼去《哲学の道》?
MAP》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TEL》+81-75-771-0365 
營業時間》12/1~2/28 08:40~16:30、3/1~11/3008:40~17:00 
交通》京都市營巴士5等系統於「南禅寺.永観堂道」下車走路10分鐘
HP》nanzen.com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Taipei Walker203期3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