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事》
品味古老生命的動人故事 感受它們的溫潤手感


▲老建築遇上老東西,流露出自然獨特味道,彷彿走入早期台灣。

一對熱愛日系手感商品的夫妻,插畫家與網頁設計師的組合,會開出什麼樣的店?推開位於巷弄內的店門,有人蹲在一台1940年古董打字機前敲著字,清脆的聲 音低低迴盪著,1930年的留聲機傳出來老唱片乾淨的聲音,日本1956年的壓印機靜置一旁,老闆驕傲的介紹:店裏的古董都還可使用呢!


▲日本鉛字體,可搭配壓印機使用。

溫事初期以網頁銷售為主,3年前增加實體店面經營,每年至日本5、6趟採購,專找田野間老師傅創作的手感陶藝品,仔細觀察整體製程,對所有商品歷史典故都 能如數家珍。店舖位於60多年的老房內,2樓展場每月更換主題,以與生活相關的非商業性主題為限,1樓商品八成來自日本,主要以還可使用的老物件為主,其 餘如歐美小物也很有特色,歐洲30年代的帽子別針、捲線的木軸、40年代的老釦子、玻璃沾水筆等,都可與現代物件搭配使用,也是他處少見的。每樣老物件, 透過手的觸摸,就像獲得開往時光長廊的鑰匙,霎那間重現當年的閃閃風華,讓人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溫潤的感覺。


▲木叉子分左右手,讓生活更順手。

我要怎麼去《溫事》?
MAP》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   TEL》(02)2521-6917
營業時間》12:00∼19:00
交通》搭捷運淡水線在「台北車站」下車,自R1出口出站,走路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Taipei Walker202期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