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定豐新作《趨光歲月》
用正面故事形成社會溫暖力量



 

2012年出版攝影集《豐和日麗》成功轉型藝術家的田定豐,在卸下種子音樂CEO頭銜後,新作《趨光歲月》一改上一本書的溫暖風格,誠實揭露自幼飽 嚐家暴的黑暗童年與艱辛的成長歷程。他坦言在整理的過程中等於「傷口又被翻開一次」,但他仍希望藉此能幫助現在還在受苦的青少年,帶給他們不放棄的勇氣。



而與田定豐共同創作本書的作家保溫冰,談起這次與田定豐的合作時表示,有些情境他都不太敢描繪,但他看著當事人都那麼勇敢,他最後也選擇傾聽並感受這些傷口或說啟示,認為可以視作「作家的試煉」。



新書記者會上,蘇打綠主唱吳青峰也特地現身站台,同樣也遭遇過家暴童年的他稱田定豐的童年是「地獄加強版」。他也分享在父親在世時有機會修復父子關係,讓他沒有任何遺憾,一旁田定豐聽後,有感而發的說:「羨慕青峰能把過去的小小的恨變成愛,我還在努力當中。」



對田定豐來說,《趨光歲月》真正的價值在於能夠讓看過書的孩子找到希望,新書出版後,田定豐也將巡迴各地家扶中心,與需要幫助的孩子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找到明亮的方向,走向自己的人生。



圖片、資料提供/豐文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