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溫哥華回台開餐廳的Maiko,學醫出身卻熱愛作菜,這間充滿紐約風格的個性餐廳融合法式、義大利、西班牙料理,甚至台灣傳統美食在他的創意妙 手下,也能產生衝擊味蕾的新風味。甫推出的台灣小吃系列,以中西合璧方式呈現,傳統家常菜蒜泥白肉,三層肉改成松阪豬較不油膩,搭配特製蒜泥紅酒醬,佐麵 包吃法特別。



路邊小攤常吃到的炸蚵仔,經由本身愛吃生蠔的Maiko改以日本新鮮生蠔取代,搭配日式芥末與炸九層塔調味,結合西式麵包一口咬下滿嘴爆漿感,鮮味在嘴裏 竄流。今年冬季更推出兩款應時的湯品,其中一款將傳統麻油雞重新改造,雞腿肉以麻油、米酒醃上3天,經過蒸與烤增加肉質表面脆度,米飯充滿麻油與薑的香 氣,完全顛覆大眾對於麻油雞的既定印象。每逢四晚上8點半有現場Live演唱,邊享用美食邊聽音樂,氣氛更炙熱。


▲45麻油雞燉飯320元/這道費工料理,結合中西概念,以台灣小吃角度出發,結合西式烹調概念,上桌就迎面撲鼻麻油香氣,心中彷彿也升起了陣陣暖意。

 
▲紅酒牛尾鍋420元/先將牛尾燙去油膩,再以洋蔥、紅蘿蔔、西班牙紅酒等燉上4小時,湯頭濃郁,牛尾皮帶厚厚膠質,咬起來Q彈滑嫩,說不出的美味,牛肚、牛筋也燉得恰到好處,連特製板條都很彈牙。


▲吧檯區帶著氳醉氣息,一旁螢幕不定期轉播運動賽事。

美味關鍵大公開



香氣口味純正的黑麻油,無論是加入湯品或作成麻油燉飯,都能帶出逼人的香氣,是最能代表台灣美食的溫暖氣息。


我要怎麼去《45區公寓》?
MAP》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5號 TEL》02-2777-5745
營業時間》17:30∼凌晨01:00
交通》搭捷運板南線在「忠孝敦化站」下車,自2號出口出站,走路8分鐘。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Taipei Walker200期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