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8080041979632056  

來到森林之中尋找緣份不需逞強
有人或許會想:「好不容易到森林了,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這樣的想法其實反而容易疲勞。在森林中只需要做回「自己」,想自己喜歡的事,自然就TIPS 來到森林之中尋找緣份不需逞強會覺得舒服。


東京都檜原都民之森 東京都檜原都民の森
位於海拔1000∼1500m的高地,可以體驗「奧多摩森林」的山岳公園。除了森林療癒路,還能賞鳥、製作木工。


▲左→右:晴天在「大滝の路」的途中還可以眺望到都心的高樓群。/夏末,繡球花正綻放著美麗的花瓣。/七葉樹以及它的果實。/毛釘菇、細齒南星等珍奇植物,在這也可以發現。

名為大自然的樂園,森林是一連串的驚喜
森林,一個我們可以回歸自己於大自然的所在。想想看有多久沒有放下所有雜念,浸透在樹葉篩下的日光裡,讓空氣、泥土、露水,讓森林蘊藏的種種能量灌溉我們 的心靈。從電腦、數位的束縛中解放。東京都近郊就有這樣一個地方|「東京都檜原都民の森」,即便平常不常爬山也能輕鬆地拜訪森林。


▲左→右:「大滝の路」一直延伸到達山椒魚棲息的溼地。/累了的話可以在涼亭休憩。/山椒的果實,10月左右外皮會開始轉紅,裡面則是黑色的辛香料果實。

在日本有個「森林療癒路」的名詞,是透過自然裡散發出來的香味、清淨空氣,帶給身體上如降低血壓等好影響。而經科學方式認可之後,這條登山散步道,就如此 稱呼。走進森林療癒路之一的「大滝の路」,眼前盡是綠意盎然的櫸木、楓樹。野外導覽員浦野守雄說,「都民の森」裡落葉樹很多,因此新綠的春季之後,秋天的 紅葉也非常漂亮。樹林之外,一邊的草本植物開花後結了果實,吸引來蟲鳴鳥叫,俄爾一陣穿越林木的風吹來,更有放鬆的心情。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開什麼 花朵、落下什麼果實,這就是屬於森林的隨機驚喜。讓我們跳脫出一成不變的框架,去發現、理解更多可能,喚醒原本應該不受侷限的有趣發想與創造力。

我要怎麼去《東京都檜原都民之森》?
MAP》東京都西多摩郡檜原村7146  TEL》+81-42-598-6006
交通》JR「武蔵五日」站出口轉搭「西東京バス」巴士於「都民の森」下車即達
HP》www.hinohara-mori.jp






自然浴「離境之湯」AKEBI 自然浴「離れの湯」あけび
躲藏在森林中的老建築裡是獨棟的湯屋,可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利用,很有彈性。老闆對台灣人相當熱情,在此可以度過放鬆的時間。


▲附有以石頭、檜木所造的露天湯屋的個人房舍,流淌著無色透明的源泉。

宛若把整座森林包下 一日遊也很盡興
森林,是現代人的處方籤,當放下工作,走進綠色的世界之後,主掌精神安定的復交感神經就會開始運作,對身體的好影響便開始產生。東京農業大學的教授著作裡 提到,在森林這樣非日常生活的空間裡,心跳、血壓都會變得穩定,這被稱為「移地效果」。畢竟,與人造庭園相比,森林裡的樹從哪處生長、花往哪處盛開…都與 人造庭園的規則感不同,是由自然的韻律決定的。光線、聲音也全都回歸自然的「隨機」,把人們從每天急忙完成工作的匆促呼吸頻率中,再度調整回原本生物應有 的深呼吸律動,增加健康的因子。


▲左→右:東屋門的那頭有一片寂靜的森林。/主建築物裡的休憩廳「風待ち亭」。/在休憩廳「風待ち亭」可以喝茶品嚐點心。/個人房舍為摩登和式建築,在榻榻米上小睡片刻也很特別。

穿過茅草屋頂的東屋門,是一排長長的石階。鬼怒川溪谷保持了原生林的自然樣貌,走下石階後,眼前的美景把繁雜的生活屏除得遠遠的。這邊是獨棟的小木屋,其 中不僅有露天湯屋、還有榻榻米的起居空間,可不受打擾地在此享受度假放鬆的悠閒時光。櫟樹、松、楓樹等形成的鬱鬱山林裡,10棟小木屋可以自由地以 1~12小時為單位租用,不受叨擾地帶給來訪的人們投宿一晚的旅行感。即便沒有時間或預算,也希望旅者能在如同入住一樣的氛圍中,享受鬼怒川的自然。泡完 溫泉後,一旁是1872年的古民家改建的休憩廳,可以到那邊坐坐看書,靜享完全屬於自然的輕鬆時光。在綠意深處宛若時間都停止不動,沒有干擾、沒有喧囂、 或許也不需太多交談,整個森林都像是自己的一樣。這是釋放壓力,增加感受力的秘訣,是森林才有的獨特禮物。

我要怎麼去《自然浴「離境之湯」AKEBI》?
MAP》栃木県日光市小佐越宇原19-26 TEL》+81-288-76-0350
交通》東武鐵道「小佐越」站出口走路15分鐘
HP》www.akebi-onsen.com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Taipei Walker199期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