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浪子膏與一群好友來自於加利利的貧民區「天台」,他們的工作便是幫館長波老爺賣藥。浪子膏因故幫起好友黑輪開始收租的生活,受到
市居會會長雷哥的賞識。命運奇妙安排下,讓浪子膏進入電影界當替身,還因此認識了夢中偶像心艾。但是悄悄萌芽的愛情,卻讓浪子膏
面對生命最重要的抉擇。



繼執導「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7月推出新作「天台」,在大陸、台灣分別創下6億、2千萬的票房。以復古色彩為基礎,結合了歌舞、功夫新元素,成為華語 電影另類創新的「歌武片」。「天台」不論從電影場景到角色設定都呈現濃濃台灣復古味。場景從北到南跑透透,其中雲林西螺、彰化鹿港、台南虎頭埤實景入鏡, 美術指導赤塚佳仁用心打造時代感。

《鹿港民俗文物館》
巴洛克外觀中西建築典範


加利利市居住委員會會長雷哥住處。電影「天台」中,擁有圓融手腕和廣絡人際關係的雷哥,市居會是他最大的成就,也是畢生的事業。鹿港民俗文物館早期為台灣 望族辜顯榮家族的祖宅,舊時稱「大和大厝」,在日治時期為中西建築之典範。為保存鹿港傳統文化,而將此地捐出,成為一處地方特色濃厚的文物陳列館。館內收 藏近6千餘件收藏品,完整呈現早期台灣拓荒時狀態,是鹿港地區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多元建築之一。


▲「天台」中的大咖雷哥在街頭長大,靠自己的力量當上了市居會會長,權傾加利利市。因此宅邸必須有華麗穩重感,才能襯托其地位。鹿港民俗文物館醒目的洋樓建築位於古樸的鹿港小鎮,巴洛克式的建築外觀,是日治時期的一處私人豪宅,現已可自由參觀。

我要怎麼去《鹿港民俗文物館》?
MAP》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52號 TEL》(04)777-2019
營業時間》09:00∼17:00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彰化交流道,接142 縣道往鹿港方向直行,續行中山路可抵。





《東市場》
藝術家駐點見證西螺歷史


片中出現的戲院看板場景位於西螺東市場,這裡結合多位藝術家駐點,包括竹編、繪畫、木雕、拼布、陶藝等。經常舉辦各式活動,讓遊客感受西螺藝文氣息。西螺 東市場最早是竹棚搭建,之後的建築體是利用美援時期西螺大橋所剩的建料,興建而成。橫跨清領末期、日治到二戰後,歷史悠久。西螺延平歷史街區與當地產業發 展,是雲林西螺人生活縮影,更是台灣歷史重要資產。


▲西螺東市場可以見證雲林的繁華,當時採用中美合作興建的西螺大橋剩下的建材所蓋。電影拍攝時將外牆添加手繪「扛棒」,變身阿嬤時代的電影院。

我要怎麼去《東市場》?
MAP》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35號 TEL》(05)586-3203(農經課)
營業時間》10:00∼18:00
交通》開車從中山高下西螺交流道,走台1線往西螺市區方向前進,遇延平路左轉可抵。




《西螺延平老街》
洋樓華麗變身波爺中醫館


電影「天台」中,曾志偉所經營的波爺中醫館外有頗多場戲,拍攝地點就在西螺延平路上的古洋樓建築。經過改裝而成的波爺中醫館相當復古華麗,美術設計讓原本 古樸老街呈現繁華樣貌。西螺老街早期為水陸貨運重鎮,當時最熱絡商業場所就是現在的延平路,至今仍保留不少傳統巴洛克風建築,裝飾細緻、造型華麗,如今融 合台灣物產與小吃,讓這條西螺延平老街別有懷舊風味。


▲西螺東市場可以見證雲林的繁華,當時採用中美合作興建的西螺大橋剩下的建材所蓋。電影拍攝時將外牆添加手繪「扛棒」,變身阿嬤時代的電影院。

我要怎麼去《西螺延平老街》?
MAP》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一帶
交通》開車從中山高下西螺交流道,走台1線往西螺市區方向前進,遇延平路左轉可抵。









《西螺油蔥粿》
在來米磨成米漿做工繁複


天微明時即開始營業,招牌油蔥粿做工繁複,選用存放1年的在來米做為材料,磨成米漿後倒至蒸盤,先蒸成薄薄1層,再疊上 9層才算完工。爆炒油蔥讓口感滑中帶酥,滋味絕妙。每天限量出爐的油蔥粿,米香與油蔥混和的奇妙口感,讓人吃過難忘。堪稱雲林西螺在地,最有特色的「台 味」早餐。



我要怎麼去《西螺油蔥粿》?
MAP》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TEL》(05)588-2788
TIME》05:00∼11:00
交通》車從中山高下西螺交流道,走台1線往西螺市區方向,至延平路後左轉直行,遇建興路右轉可抵。



 
《西螺大橋》
橫跨濁水溪連接雲林彰化


橫跨濁水溪雲林縣西螺鎮與彰化縣溪州鄉的鐵橋。1937年開始興建,因戰爭鋼材缺乏停工,之後在美援下完成。當時是僅次 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2大橋,也是當時遠東最長大橋。1953年通車時,名聞國際。舊時橋上有台糖火車軌道,與汽車並行,景觀特殊。近年鐵軌已拆除, 僅存公路部分。



我要怎麼去《西螺大橋》?
MAP》雲林縣西螺鎮145縣線道濁水溪上
交通》開車從中山高下西螺交流道,走台1線接大同路往北,至大橋路續行可抵。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旅行Walker‧2天1夜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