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創園區》


▲誠品生活松菸店涵蓋文創商場、書店、藝術電影院,期能成為全民美育的文化展演平台。

松山菸廠建於1937年,舊式菸廠建築紀錄日本初現代主義風格,形式簡潔典雅,面磚、琉璃及銅釘均為特別訂製的建材,做工精細堪稱當時工業廠房之楷模。自 2001年起,台北市政府將松山菸廠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加以保存維護,並將倉庫等用地整修為文藝空間,讓老菸廠又有了生命力,原本廢棄的5個倉庫在整 修後,就用來舉辦文創活動或提供展覽空間,讓國內外的藝術家可以來此參展。園區內的小山堂與日前開幕的誠品生活松菸店,使松山文創園區成為觀光的新指標。

▲松山菸廠主建物內,被規畫成一間間展場、辦公室與會議室等空間。


▲開放空間與長形木桌貫穿其間,小山堂以琉璃打造的吧台形成全場焦點。

我要怎麼去《松山文創園區》?
MAP》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TEL》(02)2765-1388 
交通》搭捷運板南線在「市政府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走路10分鐘。
H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四四南村》
早年為政府遷台後興建的眷村,由於居住人口均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廠工,因而得名,之後隨著拆除改建規劃成文教特區,保留部分舊有的連棟式平房,也有部分房舍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作為舉辦活動及展覽的開放空間,以顯現文化為首的眷村遺址。


▲與台灣第一高樓遙遙相對,呈現傳統與現代交融的城市風貌。/舊四四南村改建而成,處處重現眷村記憶的細節角落,是具有特色的文化保留園區。

我要怎麼去《四四南村》?
MAP》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店名取自老闆名字的諧音,與擅長料理的妹妹合作,聯手經營麵包餐館。黑白相間的簡約色系,將大理石桌面及從文昌街、中正橋下與網路上蒐羅而來的設計師座 椅,襯托復古品味質感,而羅列在不銹鋼檯面上的麵包,給人視覺滿點享受,多以三明治為主的料理,份量相當,講究料理細節用心讓美味更加可口。


▲碳烤牛排三明治佐焦化洋蔥佐全麥法國330元/使用大份量的美國紐約克牛排,搭配焦化洋蔥後所產生的渾厚甜味,讓風味更上一層。


▲老闆特別設置半開放式的烘焙空間,讓來客可以直接觀看麵包的製程,出爐後的常溫麵包看來樸實卻是美味。

我要怎麼去《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MAP》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3號 TEL》(02)2764-2432
交通》自國父紀念館步行走忠孝東路往基隆路方向,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左轉可抵。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旅行Walker‧2天1夜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