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3座紅點設計博物館在台北開幕,由曾奪得紅點設計大獎的室內設計師姚政仲打造展示空間,象徵台灣的設計軟實力,在國際上愈來愈耀眼,而這座博物館更將做到推廣設計與生活美學的功效。
紅點設計執行長Peter Zec表示,全球第1座紅點設計博物館,於1997年設立在德國埃森,第2座則於2005年設立於新加坡,而在8年以後,進駐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這個充滿設 計涵養的地方,他認為台北從建築到夜生活,都能看到許多前衛且美麗的設計,這象徵台北是個設計能量豐沛的都市。


▲紅點設計博物館維持一貫對老建築的喜愛,選定松山文創園區內的舊廠房為展覽空間。

即日起~11/3日,館內將有「每件產品都訴說著故事」、「風格生活,歡迎走入設計之境」2個主題展覽。在「每件產品都訴說著故事」展覽中,可觀賞到披薩眼鏡蛇桌燈與滅火象等極具巧思的日常用品,「風格生活」則是有讓工作更方便的設計小物。

 About
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s
1955年由德國設計協會在德國埃森成立的「紅點設計獎」,素有設計業界奧斯卡獎之稱,同時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設計競 賽。為了追求評選過程的周密與專業化,「紅點設計獎」分為「產品設計類」、「傳播設計類」與「設計概念類」3個領域,其中設計概念自2005年起於新加坡 舉辦。


▲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是繼德國埃森、新加坡之後,全球第3個紅點設計博物館。


▲德國紅點設計執行長Peter Zec介紹館內作品。


▲Ploum沙發以彈性布料與超柔軟泡綿兩種材質的特殊結合與運用,表面布料的延展性絕佳。


▲館內每件展出作品都兼具美觀與創新科技上的突破。

我要怎麼去《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
MAP》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 休日》一 TIME》09:30~17:30
票價》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
交通》搭捷運板南線在「市政府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走路10分鐘。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情報就快來看《Taipei Walker198期10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