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來過馬太鞍,吃過在地野菜料理,但是百年留傳下來的原民濕地文化,不僅只有味覺,還期待你用五感慢慢體會。而充滿人情味的小鎮氣氛,帶你回到緩慢悠閒的生活。



《欣綠石頭屋》馬太鞍溫暖生活的起點
 花蓮縣光復鄉
石頭屋在設計上是將整個房子架高,以便能一覽濕地的全景,為顧及不與濕地綠意顯得突兀,特別取材自當地,共計140噸、上千萬的片頁岩,砌成風格獨具的石頭屋,入住其中相當涼爽,與濕地氣息相呼應。


▲ㄇ字型的建築外觀,是採用木材以及溪石堆疊而成。

在此除了能體驗原民文化,更結合人文精神讓此處變得更加繽紛生動,透過朱大哥的熱情解說,帶遊客親自走趟濕地時,彷彿走進活的自然教室般令人印象深刻,讓大家可從地方故事中認識最真實的馬太鞍濕地樣貌。


▲走入溪流親自體驗阿美族人巴拉告捕魚法,是感受部落生活最實際方式。


▲所有房間都是以原住民的語言來命名,而牆上的塗鴉即是其代表之意。


我要怎麼去《欣綠石頭屋》?
MAP》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60號 TEL》0932-656-080、(03)870-0430
交通》開車走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接台9線往花蓮方向,至251.7公里處右轉大全街循指標可抵。
HP》a73986.pixnet.net/blog






《欣綠農園》
品野菜料理風味餐
多元的山菜料理,全是老闆朱進郎不斷摸索及嘗試所研發出的美味,不但可以品嚐到諸多特色花蓮地區野菜,搭配涼拌山豬皮、白斬土雞、刺五加養生湯,一頓料理名符其實全是「山珍海味」;飯後可到周邊環境欣賞美景,也可挑選以古法製作,融入在地食材的豆腐乳作為伴手禮。


▲養生放山雞湯380元( 大) 、200元(小)/湯頭鮮美,肉質細緻。

我要怎麼去《欣綠農園》?
MAP》花蓮縣光復鄉大全街55號 TEL》(03)870-1861 TIME》11:00~14:00、17:00~19:00
交通》從「欣綠石頭屋」續行大全街可抵。



《花蓮糖廠日式宿舍》
倒轉時光回到日本風情
於日式時期即興建的宿舍,已有80多年歷史,現存32棟木造建築本為高級職員宿舍,原本已經荒廢多年,後來重新規劃為住宿,在戶外漫步或待著,綠樹與木屋打造出祥和之感,木軌拉門讓人明顯感受到時光倒流的復古氛圍,靜靜地坐在這即可感染周邊寧靜的時光。


▲每間都是木造建築,舒適環境加上柔和色調風格,引人入勝。

我要怎麼去《花蓮糖廠日式宿舍》?
MAP》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TEL》(03)870-5881
交通》從「欣綠石頭屋」回台9線往北,右轉糖廠街可抵。



《部落學校藝文空間》
教室轉變為藝術新生地
本是東富國小的荒廢校區,後來成為駐地藝術工作者的家與工作室,透過創作裝飾,舊教室走廊變成裝載藝術的空間。目前為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的「阿美族吉拉安桑部落學校」,而原本的藝術工作者仍繼續在此創作,想來此可體驗濃濃原民風情與美麗藝術作品,建議事先預約。


▲充滿特色的藝術作品,就擺放在以往的教室空間中。

我要怎麼去《部落學校藝文空間》?
MAP》花蓮縣光復鄉東富村東富路60號 TEL》0963-066-675(露娜伊工作室,林玉蘭) TIME》各藝術家駐點時間不同,請電洽
交通》從「欣綠石頭屋」回台9線往北,右轉台11甲線、左轉193縣道,過太巴塱村續行可抵。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廣袤花海悠遊森林秘境
以自然生態工法整建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日地月池、花海圖騰及服務中心,面積廣闊的平地森林每年寒、暑假期間花海區花卉綻放美不勝收,在藍天下特別耀眼動人。穿梭森林的自行車道長達18公里,在林蔭下騎單車偶爾還能見到環頸雉,是非常適合散步、踏青的健康園區。


▲除以花卉排成大農大富字樣,各色繽紛的色彩同樣令人難忘。

我要怎麼去《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MAP》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
交通》從「欣綠石頭屋」回台9線往南,於255.7公里處見自強外役監獄指標左轉可抵。


>>想知道更多民宿訊息就快來看《民宿Wal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