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頒「Pudlo Paris」大賞「年度最優秀甜點大師」的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2013年中秋節以其對法式甜點獨到的藝術品味,與對頂級素材的原味堅持,首度運用最代表台灣時令素材—「桂圓」,為本地消費者勾勒出兩款極富深秋氛圍的秋節禮盒。「澄月季節蛋糕」禮盒運用台灣桂圓、干邑白蘭地酒、金黃葡萄乾、山核桃等素材呈現澄黃豐收的視覺印象;而「臻月手工餅乾」禮盒則嚴選瓦倫西亞巧克力橘片、法國頂級艾許Echire奶油、日本抹茶、帕馬森起司等特級素材,製作出各式不同的法式手工餅乾,傳達至臻圓滿的意境;青木定治先生再次以其對極致美味的堅持,創作出對台灣秋節的浪漫意象。

 

001.jpg  

 



以法式甜點作為秋節禮盒的風潮正方興未艾,尤其青木定治作品極具藝術價值,其糕點所帶來的頂級視覺與味覺饗宴,勢必攻佔時節送禮以及金字塔頂端市場。而個人化、精緻化的消費市場蓬勃發展,也促使赫士盟餐飲集團將再拓展相關產品線,除了今年推出的兩款秋節禮盒,青木定治也同時提供全客製化禮盒服務,提供消費者量身打造送禮心意。

 

 

 

「澄月」季節蛋糕禮盒
含桂圓白蘭地蛋糕一入(340g)以及香橙巧克力蛋糕(340g)一入,前者以黑糖磅蛋糕為基底,富含奶油的濃郁配方,帶來紮實綿密的口感,每每入口都可品嘗到飽滿細緻的桂圓以及金黃葡萄乾,再飾以山胡桃以及干邑白蘭地。後者為特選巧克力製作而成的磅蛋糕,內層的糖漬柳橙與葡萄乾的微酸,結合巧克力可可脂的香醇,形成絕配風味,最後以進口柑橘利口酒糖漿點綴,回味無窮。
售價:NT$1200

 

002.jpg   
  

 

「臻月」手工餅乾禮盒
-    糖裹黑巧克力橘片(1入):使用來自陽光充沛的西班牙瓦倫西亞區所產的柑橘,糖漬柑橘一口可同時品嚐到果皮的微苦與果肉的香甜,再覆上一層薄薄的巧克力,苦甜滋味在舌尖交融,滋味清新。
-    抹茶莎布蕾、白巧克力伯爵茶莎布蕾、紅豆莎布蕾(各3入;共9入):莎布蕾(Sable)是法文沙子的意思,充分闡釋了這道甜點沙沙脆脆的口感,本次秋節禮盒精選抹茶、白巧克力伯爵茶、以及紅豆三款莎布蕾,皆釋放了滑順清柔的風味。
-    帕瑪森起司鹹餅乾(3入):使用乳酪之王帕瑪森起司製作,鹹甜滋味加上厚實口感,創造多層次的味蕾感受。
-    佛羅倫斯芝麻瓦片餅乾(3入):一入口則感受焦糖的甜包裹芝麻的香,令人回味不已,杏仁的香氣更增添了幾許優雅氣息。
售價:NT$1200

 

 

青木定治簡介
2011年在「Pudlo Paris 2011」大賞獲頒「年度最優秀甜點大師」 (Le meilleurpâtissier de l' année)的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帶著法式原味甜點,在台北零距離,與巴黎同步享受幸福甜點滋味!青木定治於1968 年出生於東京。在位於東京青山的法式餐廳「Chandon」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青木定治於1990年隻身赴法學藝。曾經服務於巴黎Jean Millet ,地中海餐廳(Restaurant Mediterranee) 以及位於瑞士的吉拉德餐廳等所學習到的經驗,也在日後讓他於1996年的甜點大賽中得到優勝。之後在巴黎的Chef Entremets at Patisserie Couderc工作一段時間之後,1998年在巴黎開設個人工作室。他開始供應小點心與蛋糕給一些茶會,餐廳、旅館以及一些私人聚會。而他的名字也漸漸在巴黎流傳開來。直到2001年,他終於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在巴黎的第六區開設第一家個人品牌專賣店「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緊接著在2003 年於第五區開設第二家個人品牌分店。青木巧妙地將傳統的法式甜點變身為富有時尚感的精品甜點,同時擄獲許多巴黎人的心。他已經建立起當代法國甜點大師的地位。而他的座右銘就是「讓更多人享受幸福的喜悅」。

 

門市資訊
Bellavita: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TEL:8729-2759
台北晶華酒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  TEL:2511-5000

 

 

資料來源:青木定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