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5772857606987797.jpg  

 

走進位於敦化南路二段的「阿根廷慢火牛排Steak‧Wine」,在林蔭樹梢下,目光焦點立刻被透明玻璃內的大型慢火烤架所吸引。由旅居阿根廷26年的台灣新銳名廚Fernando Sung(宋建良)引進的阿根廷傳統飲食風格,帶來原汁原味的南美粗獷氣息。

 ◎從粗獷到精緻,阿根廷慢火牛排的歷史沿革

慢火牛排在阿根廷具有悠久的歷史傳統,是阿根廷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從最初比較粗獷型的食用風格,逐漸演變成更精緻化的飲食型態,走向城市裡的高級餐廳,烤架的設計也比古代更先進美觀。

行政總主廚Fernando表示:「採用慢火低溫炭烤的牛排,比起傳統用烤箱或煎鍋烹調的過程,更能最佳程度呈現肉的品質。在慢火炭烤的過程,維持低於90度的溫度,炭與肉之間有一定的距離,不會讓水分蒸發,因而肉的濕度與甜度能保持在最好狀態,此外還有淡淡的炭烤木香味,口感與視覺均可獲得最大的滿足。

 

◎慢火牛排耗時6~8小時,每日限量供應

阿根廷慢火烤架主要分為兩個部份,一是ASADOR(西班牙文)的圓型烤架,以整塊牛肉炭烤,經常可見到沙朗牛排一整條約7-8公斤,場面非常壯觀。待烤完準備上桌時,才開始將牛肉切塊,並放置在方型烤架PARRILLA上瞬間加溫1-2分鐘,再用鑄鐵盤盛裝,讓客人可以享用到最佳的熱度與口感。

 

由於慢火牛排耗時至少6-8小時,因此每日供應的數量有限,當日賣完就沒有了。Fernando分享表示:「在阿根廷,當地人假如晚餐要吃慢火牛排,中午就要開始烤了。」因此慢火牛排只供應晚餐,不過除了慢火牛排,餐廳亦提供招牌的「濕式熟成牛小排」、「炙燒干貝佐海鮮墨魚醬」、「香煎法式鵝肝襯白蘭地無花果」、「法式羊肩排佐羊肚菌菇醬」、「乾煎圓鱈魚佐松露奶油醬」、「歐芹牛肉洋芋泥」等其他歐式菜系,讓客人擁有更豐富的選擇。

 

◎Wine Dispenser,輕鬆品嚐各種紅酒

設置在餐廳入口一側的玻璃酒窖,供應各式品牌的紅酒與白酒,為了讓客人可以更容易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餐廳不惜成本購入6組Wine Dispenser。Fernando表示:「在Dispenser內儲存的紅酒不會氧化,因此可以保證品質,客人可以先品嚐單杯紅酒,覺得口味適合再考慮是否要開整瓶。」

 

◎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優雅與粗獷兼具的飲食時尚

精心打造的「阿根廷慢火牛排Steak‧Wine」,位於熱鬧的台北市敦化南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二層樓面積共130坪(二樓可做為包場空間)。鋪著地毯的主空間,讓客人在帶位過程中就有備受尊崇的感覺,從餐巾到桌布,甚至MENU設計,都精心呈現最完美的一面。為了讓客人的用餐過程更舒適,座位規劃寬敞,後面還有一處種滿植栽的小露台可以休憩。在入口接待處可欣賞廚師現場操作慢火烤架,除了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亦規劃一間八人座的小包廂,並特別加強隔音,在兼具隱私的同時也不會打擾到其他的客人。

Fernando表示:「雖然阿根廷慢火牛排在型式上顯得粗獷,但在用餐氛圍與服務細節中,希望讓客人可以感受到兼具優雅與豪邁的獨特用餐體驗。」

 

13757729982059032118.jpg  

 

◎新鮮頂級食材,供應無菜單預約制

相信好的食材是一切美味的基礎,因此「阿根廷慢火牛排Steak‧Wine」所使用的食材90%由國外進口,並會搭配季節性而做調整。除了慢火牛排以及菜單上的歐式料理,亦提供無菜單預約制的服務,依客人的用餐需求量身打造各種頂級美食,消費預算一個人NT$2,000元起,需3天前預約,也歡迎聚會包場。

 

◎招牌料理

【ASADOR 35 Oz. US Prime 慢火帶骨熟成沙朗】(單點:NT$3,200,4人套餐NT$5,990)

美國進口的熟成沙朗牛排,35Oz份量適合3~4人享用。肉質鬆軟多汁,甜味很高,牛肉風味濃郁。

13757725561359619760.jpg  

 【ASADOR 12 Oz. US慢火無骨熟成沙朗】(單點:NT$920,套餐NT$1,680)

13757725382046800344.jpg  

 【US. Prime 熟成牛小排】(單點:NT$850,套餐NT$1,680)

生鮮進口的牛排(非冷凍),經由濕式熟成15~20天,增添肉的嫩度與多汁度,肉質油花分明,風味濃郁,每一口都很鮮美。

1375772381170027735.jpg  

 【香煎法式鵝肝襯白蘭地無花果】(單點:NT$480)

由土耳其進口的生鮮法式鵝肝,在不塑形的狀態下切塊生煎,搭配法國無花果,添加少許白蘭地燉煮,口感嫩軟,熟度恰當,酒香與無花果具有解膩效果,口感更平衡。

1375772352499645375.jpg  

 【炙燒干貝佐墨魚海鮮醬】(單點:NT$320)

選用北海道進口的生食級2L大干貝,生煎半熟,佐上墨魚海鮮醬,干貝肉質鮮甜又具彈性,味覺與視覺獲得雙重滿足。

 

1375772121374808305.jpg  

 

 【歐芹牛肉洋芋泥】(單點:NT$450)

阿根廷傳統家常菜,費心篩選過三次的綿密洋芋泥搭配底層牛絞肉,最後撒上帕馬森起司焗烤,以鑄鐵鍋盛裝,溫潤樸實的風味非常獨特。

13757723151873852824.jpg  

 

 

 

 

 

【阿根廷慢火牛排Steak‧Wine】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0號  tel:02-2739-9917

price:午間套餐600元起,晚間套餐1200元起、無菜單料理2,000元起,均加10%。(無菜單料理需3天前預訂)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wine.steak

time:週一至週六11:45~14:30、17:45~22:00,每週日公休

 

【C'est La Vie European Cuisine】

add: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5號   tel:02-2345-5421

price:午間套餐600元起,晚間套餐1200元起,單點200~620元不等,無菜單料理2,000元起,均加10%。(無菜單料理需3天前預訂)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cestlavie178

time:週一至週六11:45~14:30、17:45~22:00,每週日公休

 

 

 

資料來源:品樂美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