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覺得生活有點枯燥無味,不如來鑽進巷弄裡找尋一些特色小店,讓這些迷人的氣氛領我們進入幸福時光吧~手作的溫度、可愛溫暖的雜貨,讓它們佈置自己的生活週邊,用一點點小小的不一樣、讓心情變得更加溫暖。夢幻浪漫的小物,不只可以帶給你一些小驚喜,也會讓你不禁再三碰觸、感到愛不釋手呢!快來看看台中小弄裡,到底有哪些特色店家吧!


小樹苗生活雜貨
創意生活雜貨幫日子找質感


▲風格簡單、清新的前院總讓初來訪客為之驚艷,屋外的木作工程皆由Vicky自己負責,令人印象深刻,常見結婚新人在此拍照取景。

在網拍市場上廣受喜愛的小樹苗生活雜貨,自去年中在綠園道旁靜巷裡成立實體店面後,不少雜貨迷及生活家接連造訪,讓這裡成成為近年台中雜貨風潮的新亮點。小樹苗生活雜貨的商品包含雜貨、文具、食器、花卉、生活用品等各式商品,除了各處細選的商品外,也有女主人Vicky從國外帶回的二手良品,近期也陸續有台灣手作達人的手藝品,廣受到輕熟女喜愛。而這裡的商品不只視覺效果佳,在實用性以及細節設計處,也相當貼心,兼具耐用性及順手度,因此很適合作為家人日常生活中可以放心使用的質感雜貨。


▲封蠟及手刻印章是與紙膠帶同樣受歡迎的手作文具品,可用於記下心情或旅遊回憶的筆記本上。


▲室內陳列多樣化食器、廚具、文具及雜貨、園藝用品等,不少二手老件令人驚豔。


gif-0040.gif我要怎麼去《小樹苗生活雜貨》?
MAP》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22號 TEL》(04)2301-9055 TIME》09:00~17:00




Angel LaLa小屋雜貨
甜蜜風平價雜貨最受情侶喜愛


▲混搭日式簡雅跟法式浪漫的夢幻小屋充滿自然氣息,處處宛如童話故事中的場景,屋外前院小巧細膩,可看出主人對空間的獨特美感。

去年試賣期間引起相當多關注的Angel LaLa小屋雜貨,店裡以多樣化的平價雜貨而受到許多女性學生族群的喜愛,較受關注的商品有數量相當多的法國兔布偶,以及韓系的可愛文具雜貨,和少見的甜美風格食器、器皿等,都是價格實惠而且別處較難看到的商品。店長ㄚㄚ相當善於掌握甜美的戀愛氛圍,店內外都以日系白色、馬卡龍粉紅、Tiffany藍綠色為基調,營造出浪漫、唯美的家居風格,因此也有許多人在採購雜貨之後,也會跟ㄚㄚ交換佈置家居的意見,或請她幫忙規劃商用空間,半年內累積不少熟客。


▲迎面而來的是深受年輕女性喜愛的法國兔系列玩偶,兩旁的木作傢俱則是ㄚㄚ自己動手的得意之作,風格樸實又實用。


▲側院窗檯邊的一對法國兔正坐在鞦韆上,相當可愛。

gif-0040.gif我要怎麼去《Angel LaLa小屋雜貨》?
MAP》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號  TEL》(04)2301-9055 TIME》10:00~20:00




Bonbonmisha法國雜貨
法式普羅旺斯夏風吹進台中


▲有各式法國進口雜貨的Bonbonmisha,質感及設計皆讓人愛不釋手,是雜貨迷不可錯過的好店。

遠嫁到普羅旺斯最大酒莊的台灣女生misha與在台插畫家好友,將他們共同的夢想全置於Bonbonmisha法式雜貨中,空間中充滿了遠自法國進口的普羅旺斯居家生活雜貨。這裡提供酒類、歐洲古董雜貨、傢俱、精油、衣飾等,渾厚中帶有人性溫度,以及繽紛多式的雜貨與裝飾,總叫人一踏入Bonbonmisha後,便深深著迷流連忘返,細品難得的法式時光;還有產地直銷法國
Abbaye Saint Hilaire酒莊自產的各種酒類、果汁,橄欖油、蜂蜜、酒鹽等食品,是值得一品的美好風味。

 
▲台中小巷中的民宅,變身成一處法式風格雜貨鋪,令人仿如置身南法般愜意。


▲自法國精心挑選的古董雜貨,坐落於Bonbonmisha各處,每一項物品似乎正訴說著每段來自遠方的故事。



gif-0040.gif我要怎麼去《Bonbonmisha法國雜貨》?
MAP》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20巷6號  TEL》(04)2376-2125 TIME》六日11:00~12:30、14:00~20:00; 三四五採預約制




>>快來購買《2013 台中Walker》,就能知道更多台中一手好玩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