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即將進入三月,時序更換之際新北市的櫻花也即將由臺灣山櫻和八重櫻交棒給素有粉白佳人美名的吉野櫻,為了各位「櫻」情期盼的好朋友,「2013新北群櫻會」於臉書(facebook)首創「賞花快報」粉絲團,只要出門前上網查詢,即可獲新北市各區即時櫻花資訊。

13624757991569443024  

新北市的櫻花遍植29區山林間、都會區裡,總數逾15萬株,堪稱全台之冠。「2013新北群櫻會」於2月4日揭開序幕後,各區櫻花也似粉紅笑靨般競相爭妍、燦爛綻放,為了讓民眾不再滿懷欣喜跑去賞花卻敗興而歸,新北市政府團隊每周於「2013新北群櫻會」官方網站公布各區花況,並首創於臉書(facebook)建立「賞花快報」粉絲團,即時發布各區賞花資訊,與民眾互動。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目前在臉書搜尋「賞花快報」,即可看到三峽區北104線、雙溪區雙泰道路、汐止區大尖山及瑞芳區黃金博物館…等地山櫻花的綻放美姿,您亦可選擇不要舟車勞頓至山區,市區內尚有櫻花美景,如永和區仁愛公園、中和區八二三公園及樹林區地政事務所等地櫻正盛開。廖榮清也提醒,三月正是吉野櫻盛開之際,接下來即是各位好朋友們櫻情期盼的淡水天元宮櫻花綻放,花期預計3月9日開始,3月中旬將怒放,想觀賞櫻雪翩翩飛舞美景的好朋友們,現在天元宮吉野櫻還未盛開可別白跑一趟,請至三芝區三生步道及烏來區西羅岸產業道路,這些地區的吉野櫻已悄悄展露枝頭囉!

根據粉絲們上傳的照片,大家可以更清楚的掌握櫻花花況,規劃週末與家人的出遊行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賞花快報」的粉絲團按「讚!」,即可獲得最快的即時花況報導,或上「2013新北群櫻會」(http://www.cherry-blossoms-ntpc.com)查詢。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