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Enjoy!!! 觀光工廠GO
附全台觀光工廠地圖 全台22縣市,167個周邊順遊好去處♥

觀光工廠

每接近周末就不禁想拉開窗戶對天大喊:「好想出去玩啊~!」57462cd7726949be821fc4fb9599ba3e   
然而可以遊玩的景點這麼多,除了風景名勝古蹟、大吃大喝外,要怎麼玩,才能夠玩得不一樣又精采呢?本次Taipei Walker來給各位一些不一樣的旅遊好建議!近年各地老工業區陸續換上新裝、轉型為觀光工廠,除了讓大家更加認識傳統產業的演變及製造過程外、還提供了 多式DIY體驗,多了各項主題新玩法。想怎麼玩?就任你選擇啦~

↓↓↓還不夠心動嗎?那就快來看小編精選介紹內容~絕對會玩的很物超所值的呦!XD

S01
「新北市五股/桃園縣八德/桃園縣楊梅/苗栗縣苑裡/新北市淡水/苗栗縣銅鑼/新北市鶯歌」+周邊順遊

p01
新北市●五股區
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aicon_177 
以鳳梨酥曾拿下2屆鳳梨酥達人、鳳梨酥名店、伴手禮必買名品等各大獎項的維格餅家,在2012年成立鳳梨酥觀光工廠,向慕名而來的鳳梨酥迷們分享鳳梨酥美 味的關鍵。精心設計的體驗設施和高10公尺、寬3公尺的鳳梨電梯吸引海內外遊客的目光,讓台灣鳳梨酥文化又更上層樓。在鳳梨酥夢工場內共有步步高昇區、好 運保庇區、生產參觀區、歡樂DIY教室及糕點展售區等,從鳳梨酥製造流程到代表好運的「旺來文化」等都有翔實解說,並有精細設計的香氣體驗空間、體感遊 戲、DIY鳳梨酥教學活動等, 適合闔家造訪。

p02
桃園縣●八德市
巧克力共和國aicon_177
創造77乳加巧克力、禮坊囍餅等美味陪伴我們長大的30年老牌宏亞食品,2012年4月將桃園八德廠區增設亞洲第一間以巧克力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創造了滿 足味蕾、嗅覺與視覺的巧克力殿堂,開幕至今人氣強強滾。來到巧克力共和國除了可購買77乳加巧克力、禮坊產品和新推出的巧克力品牌CHOTTY & COTTY以外,共有3層樓的主題館還有種植可可樹的可可溫室、可可知識館、巧克力銀河系、甜點工作室、體驗互動區等豐富設施,也建議隨導覽人員進入工廠 參觀,認識乳加巧克力和威化餅的製作過程,帶給訪客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S02
「南投市/彰化縣社頭/台中市/雲林縣斗六/雲林縣西螺/南投縣埔里/雲林縣虎尾/南投縣車埕」+周邊順遊

p03
南投縣●南投市
台灣麻糬主題館aicon_177
強調健康休閒、知識教育和文化傳承三者並重的台灣麻糬主題館,是國際食品品牌的家會香食品有限公司所創立,已在業界累積超過20年的經歷與好口碑,並開發 HuLa Mo Chocolate、寶島Q點子、Royal、半山甜園等超多樣的美食品牌,這裡都有提供試吃和展售,讓訪客從味蕾了解台灣美食的多樣化。遊客來到台灣麻 糬主題館除了試吃到嘴軟,聆聽專業生動的解說和導覽、參觀精緻的麻糬文化迴廊、戶外空中花園和DIY體驗活動等均值得造訪,尤其是文化迴廊裡介紹了亞洲各 民族愛吃麻糬的文化傳統及差異,一改我們對傳統米食麻糬的認識與想法,令人大開眼界。


S03
「台南市/屏東縣林邊/高雄市/嘉義縣民雄/嘉義縣新港」+周邊順遊

p04
台南市●南區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aicon_177
肉質鮮嫩、味香汁甜的黑橋牌香腸可說是台灣人成長的共同回憶,55年歷史的黑橋牌香腸從台南烏橋邊的小店舖起家,因為口感彈牙多汁、並有別於傳統香腸的乾 硬重鹹,很快地成為每家餐桌上都常見到的佳餚美食,使得黑橋牌香腸在台灣人的生活至今緊密不離。2012年在府城台南開幕的黑橋牌香腸博物館,以生活文化 和現代美學的角度切入導覽,讓國人能近距離的了解黑橋牌香腸的歷史與理念,過程生動有趣。遊客可在導覽人員的解說下認識黑橋牌的品牌故事及世界各國的香腸 特色,並到工廠實地參觀香腸製程,更加體會到黑橋牌「好心腸做好香腸」的理念。


S04
「台東縣池上/宜蘭市/宜蘭縣羅東/宜蘭縣蘇澳/宜蘭縣五結/台東縣關山」+周邊順遊

p05
台東縣●池上鄉

金色豐收館aicon_177
台東池上以高品質的池上米聞名全台,遊客總會買幾包回家品嚐,池上農會不僅設有展售中心也成立「金色豐收館」觀光工廠,提供古早農具展示及DIY體驗活 動,有碾米導覽解說、認識稻穀低溫儲存設備及土礱碾米DIY體驗,做完還可以帶一斤池上米回家;若玩不過癮,還有一日及兩日遊套裝行程,由專業解說人員帶 著遊客騎單車飽覽池上米鄉包括大坡池、伯朗大道等明媚風光。除了現場體驗,金色豐收館還設有客家美食餐廳,供應簡餐及合菜,全部採用在地生產的健康食材及 池上米,在充滿古趣的穀倉中用餐也是另一種有趣體驗。


S05
「金門縣金寧/澎湖縣馬公/澎湖縣白沙」+周邊順遊

p06
金門縣●金寧鄉
金合利鋼刀工廠aicon_177
位在金門的金合利鋼刀工廠,於1937年由第二代創建至今,運用金門歷經多次戰役而殘留下的砲彈殼,發揮巧思展現技藝,鍛造出削鐵如泥的「金門金合利鋼 刀」享譽全台,先後陸續購買收集廢彈殼,藏材豐富,遂全力試鑄各式刀具,至今已近80年的歷史,在第三代吳增棟的努力下,力圖將之推向國際舞台,並首開讓 遊客現場指定砲彈殼製作屬於自己的刀具,從旁參觀從切割彈殼、加熱鍛鍊、鋼刀打造、刀根切割、研磨拋光到鋼刀入柄的完整製刀過程,除讓遊客對打鐵業有更深 的了解,更能從使用中體會金門砲彈殼刀具的鋒利感。


當然內容並不只有上述這些喔!62  
全台觀光工廠42家攻略,全都收錄在這本《Let's Enjoy觀光工廠》內!想在假日玩點新花樣,別遲疑~快點來看看吧!

gif-0040.gif好有趣!我想知道更多《Let's Enjoy觀光工廠》訊息!
gif-0040.gif還有哪裡可以購買《Let's Enjoy觀光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