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展期:11/9(五)~11/29(四)

今年金馬國際影展展期為11/9至11/29,除了星光燦爛的頒獎典禮移師宜蘭,還擴大舉辦「金馬宜蘭影展」,片量為金馬影展外移舉辦最多的一次。還規劃 7部「宜蘭限定」的獨家影片,包括本屆開幕片之一:瞿友寧的最新力作「親愛的奶奶」;而以「樂活俱樂部」聞名的日本療癒系導演荻上直子,則是金馬宜蘭影展 的獨家焦點影人。



重量級導演的新作陣容包括了法國新浪潮大師高達與雷奈、「英國良心」肯洛區,義大利名導貝托魯奇、柏林金熊獎得主華特薩勒斯、坎城影展常勝軍麥可漢內克等大師,蟄伏13年重回影壇的法國壞痞子導演李歐卡霍更將隨片登台。


另外日本異色大導園子溫及其女主角神樂坂惠、當紅巨星長澤雅美、法國俊帥小生梅維爾波柏、「甜‧祕密」的鍾鎮濤、隋棠、李千娜等多組影人,都將到現場與觀眾交流!



》2012台北金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時間:11/9(五)~11/29(四)
地點:國賓影城@微風廣場、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台北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
票價:單場230元;影迷套票1499元,可兌換8張不限場次電影票;日場套票999元,可兌換6張(一)~(五)17:59前開演場次電影票。

※更多資訊請上www.goldenhorse.org.tw查詢


 

金馬影展最讓人注目的,莫過於代表性最高的開閉幕片。再加上「台灣製造」反映出國片話題夯,以及各國主題電影爭奇鬥艷,讓今年的金馬影展依舊星光燦爛!

雙開幕片:甜‧祕密」、「親愛的奶奶
分別是許肇任和瞿友寧兩位電視金鐘獎最佳導演的電影新作。






閉幕片:花都魅影
法國名導李歐卡霍回歸影壇電影力作。



台灣製造:「水餃幾兩」、「命運狗不理」
前者為張書豪、康康演出當代兩岸新世代的愛情價值觀的不同;後為王柏傑、林若亞主演,kuso橋段讓人歡樂笑翻。

■名家饗宴:選映今年坎城金棕櫚「愛.慕」及坎城影帝「謊言的烙印」;新浪潮大師雷奈的「好戲還在後頭」;眾星雲集的「浪蕩世代」,及名導拉烏盧伊茲的遺作「夜色降臨之前」等。

■中國獨立映像:「我還有話要說」、「楊梅洲」等8部風格迥異、不向商業靠攏,卻在國際深受好評的中國獨立製片。

■經典影事:「黛絲姑娘」、「義大利之旅」、「阿拉伯的勞倫斯」、「五點到七點的克萊歐」等多部修復的經典名片。



■變奏青春:挑戰電檢超限尺度的「開膛少女的異想世界」、「愛上你愛上傳」、「婊妹Online」、「我愛看美眉」等多部描繪慘綠少年少女的另類成長電影。

■亞洲爭鳴:
多位日韓偶像巨星參演的「草食男之桃花期」、「浪漫暴走族」、「贖罪」、「落KEY人生」、「妻人太甚」;寶萊塢俊男美女雲集的「精牌大丈夫」、「戀戀大吉嶺」、「寶萊塢之戀夏雞尾酒」;甚至還有難得一見的北韓電影「小金同志想要飛」。



■傳奇人生:傳奇戰地攝影記者兼紀錄片導演雷蒙德巴東新作「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智利新民謠之母薇歐蕾塔帕拉的傳記電影「在雲端上唱歌」、「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等。

■焦點影人:
今年辭世的大師狄奧安哲羅普洛斯及克里斯馬克;曾獲坎城最佳導演布里蘭特曼多薩將訪台。

另外還有像是「白鹿原」、「浮城謎事」、「神探亨特張」、「殺生」等台灣尚未商映的金馬獎入圍影片,都可先睹為快!


》關於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為台灣最大的國際觀摩影展,以推廣電影藝術並透過世界電影提升文化交流為職志,每年邀請超過200部來自全球各地的電影!


金馬影展除了近期的當紅強片外,讓人更注意的是許多台灣未上映過的世界電影,可說是電影迷們最關注的一大盛會!^o^
>>更多每月最新電影解析盡在Taipei Walker!

039665acee21255dbcf053a103d02b23  快來參加!分享本次金馬影展心得,摩洛哥護髮精油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