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景躍國際 全球影迷看得到
好萊塢強片如「世界末日」、「玩具總動員」都曾在劇情中提及台灣,可惜都未以台灣為場景。自1966年「聖保羅砲艇」後,就沒有好萊塢電影在台拍攝。近來,美國開始有實境秀節目相中台灣,相繼來台取景。

01
也因為大導演李安緣故,好萊塢片商也看到台灣之美與友善拍攝環境,將耗資8千萬美金(約台幣21億元)大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主要場景設於台灣拍攝。由於本片票房有望席捲全球,並問鼎奧斯卡,屆時台灣美景與搭建片場將躍上國際。

而國片市場蓬勃發展,屢屢參加國際影展或與其他地區合資拍攝。尤其「逆光飛翔」、「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在釜山影展引起迴響,台灣美景也隨之反攻韓國,不讓韓劇美景專美於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李安墾丁探秘台中造浪

故事內容
一個少年遭遇船難,在海上漂流227天,必須面對困境求生。如真似幻的海上歷險,少年與同船的孟加拉虎產生亦敵亦友的情誼。

13527949461277689755 13527949331518085007

拍攝場景
★滿州白榕園:少年Pi在片中漂流到一座由海草形成的神秘島,有許多狐猴在此棲息,卻不知暗藏危機。劇組找到屏東滿州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港口苗圃內的白榕園拍攝。

小DATA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
開車走二高下南州交流道,走台1線接台26線至恆春左轉200縣道,至新庄右轉,走200甲縣道,經港口吊橋可抵。


★墾丁白砂灣:歷盡滄桑的Pi最後登陸處原是墨西哥,李安特別選擇了風景優美的墾丁白砂灣拍攝。由於遊客原本就多,當地居民還幫忙組成巡邏隊,讓拍攝順利進行。白砂灣因海灘潔淨聞名,成為墾丁超人氣景點。透過湛藍海水還可觀賞珊瑚地形。在預告片中,此幕人虎別離場景可說相當震撼人心!

小DATA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白砂路上
開車走二高下南州交流道,走台1線接台26線至龍鑾潭指標處,沿153鄉道往後壁湖漁港方向,經大光、水泉後約10分鐘可抵。


其他還有像是台中大宅門特區造浪池(原水湳機場,未開放參觀)、大家熟悉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南印度旁迪切里、喀拉拉邦、加拿大魁北克省等...都是著名的景點呢!


【十二生肖】
成龍新作台東絕景入鏡

故事內容
傑克為領取國際文物販子開出的鉅額獎金,四處尋找「圓明園」十二生肖中失散的4個獸首。尋寶過程中,他愛上中國文物專家的女兒,並被其愛國情懷感動。最後關頭他放棄金錢,轉而幫助他們。

13527956271375286943 13527956041550170407

拍攝場景
★鸞山森林博物館:宛如電影「阿凡達」般的森林其實台灣找得到。耗資台幣15億元的「十二生肖」,就曾到位於台東都蘭山的鸞山部落拍攝。這裡擁有豐富動植物生態,大樹盤根錯節,宛如「會走路的樹」。在地布農族人阿力曼規劃導覽遊程。

小DATA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
開車走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接台9線往台東方向,至鹿野鄉左轉鸞山大橋,續行197縣道至鸞山派出所可抵。


★金樽漁港:依山傍海景色相當優美,「金樽灘頭」更是近來相當熱門的衝浪勝地,許多衝浪高手都會在此一展所長。成龍與權相佑在此拍攝部份落海動作戲,也愛上了台東。

小DATA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
開車走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接台9線往南,至花蓮轉台11線往台東方向,續行至東河市區,沿指標可抵。


其他場景更是北京、澳洲、拉脫維亞、萬那杜、法國國際間到處跑呀!


【花漾】
中港台打造仿古風建築

故事內容
明朝末年,官府苛刻,海盜據島區域反而清平。曾是紅歌伎的花月娘調教孿生藝旦「花漾雙陪」小雪與小霜。霜雪雖是姊妹,愛情觀卻迥異。

13527958861058814499

拍攝場景
★花漾樓:由言承旭、陳意涵、陳妍希、吳君如主演的「花漾」,場景之一花漾樓在高雄搭建。耗資近3千萬元,由6棟建築物組合而成,除了有亭台樓閣之外,更有岩壁洞穴。

小DATA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新三路、成功南路口
搭高鐵在「左營站」下車,再轉搭高捷紅線在「青埔站」下車,馬上到。


其他拍攝場景:台灣海峽、馬祖芹壁、東莒、高雄、彰化


【逆光飛翔】
鐵路之旅催化主角情誼

故事內容
天生眼盲的裕翔,離家北上唸書,他琴彈得好,卻不參加任何比賽。此時,他遇見愛跳舞的小潔,開啟了彼此的心。

13527960041992150219

拍攝場景
★牡丹車站、老街:片中黃裕翔帶張榕容搭火車回老家,榕容還矇眼體驗看不見的風光。牡丹站月台正好位於鐵路轉彎處。該站是台鐵少數販售名片式車票的車站,周邊有貂山古道。

小DATA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牡丹路159號
搭台鐵北迴幹線區間車在「牡丹站」下車,馬上到。


其他拍攝場景:淡江大學淡水校園休憩文化區、台北教育大學、台中新社、龍門露營區海邊、蘭陽博物館(香港甄試場景)

>>每月最新電影情報,盡在Taipei Wal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