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無料溫泉省荷包

00

無料=免錢,編輯部精選各地免錢溫泉,讓民眾享受放鬆的悠閒,所以,歹年冬不見得要花大錢上5星級溫泉旅館,才能體驗高檔享受;走累了,只要脫下鞋子讓雙腳浸入暖活的溫泉中,泉水通過皮膚毛孔,身體頓時感到放鬆!

★宜蘭縣★
礁溪溫泉公園
日式免費泡腳涼亭再現蘭陽


於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現址設計規劃,保留自然生態環境加以日本和風設計,共有溫泉游泳池、收費湯屋森林風呂、礁溪劇場,還有旅客中心旁的免費泡腳區,不同池溫度不同,從30?40度不等任君選擇,坐在池邊還能邊觀賞一邊運用巧思種植的溫泉空心菜。
01 02
左:公園內規劃與自然結合的泡腳池,還貼心地設有座位可靜賞悠然愜意。右:泡腳前別忘了先到紅色區洗腳,注重衛生觀念唷!)

泡湯DATA
開放時間:24hr
泉質:碳酸氫納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電話:(03)987-2403(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
交通:開車走北宜高下頭城交流道,左轉台9線右轉公園路可抵。


★台北市★
冷水坑公共浴池
雲霧繚繞山巔處泡湯尋暖活


泉水較湧出地年平均溫度高即可稱為溫泉,此處泉水雖只有40多度,但已高出陽明山的年均溫18度許多,但正因此泉溫度較低,因而取名為冷水坑。建於日治時期,本是登山客休息之處,後因國家公園管理處整修成日式風格,浴池外也有泡腳池,成為觀光客推薦的免費好景點。

03
(泡腳池池水是從山坡上湯屋流下,溫度較低,可讓大、小朋友慵懶一下!)

泡湯DATA
開放時間:06:00?21:00
公休:每個月最後1個一
泉質:碳酸氫鹽泉
※每日12:30~14:00清洗浴池,需淨空場地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電話:(02)2861-0036(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圓山交流道,左轉濱江街再接大直橋右轉北安路,左轉至善路一段右轉台2甲線,循指標至冷水坑可抵。


★新北市★
豐漁社區溫泉浴室
私人溫泉處所開放眾人同享


鄰近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水尾漁港,附近的豐漁社區因為溫泉來源充足,本是社區民眾的私人浴室,後在景觀公園內闢建了一處免費的溫泉浴室,遊客除了到海邊遊玩還能一併享受泡湯樂趣,矗立在藍天草地之上的公共浴池位置就於停車場旁,交通便利還能免錢泡湯。

  04
(浴室內定期清掃十分乾淨,每逢天氣好時,陽光灑入浴場內,彷彿戶外泡湯一般。)

泡湯DATA
開放時間:06:00?21:00
泉質:硫磺鹽泉
※一~四09:00~11:00清洗浴池,需淨空場地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豐漁社區水尾漁港
電話:(02)2498-5966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重慶交流道,接台2乙線再接台2線,循指標至水尾漁港可抵。


★苗栗縣★
通霄精鹽廠鹽來館
老鹽場泡海水湯感受暖洋味


位於苗栗的通霄精鹽廠鹽來館,是台灣首座取經日本的現代化鹽廠,年近30歲的老工廠在轉型為觀光工廠以後,除增設鹽來館介紹鹽業文史,還於館區戶外空間利用電析後的溫暖海水做成海洋溫泉池園區,讓遊客來這裡可以把腳放在海洋溫泉池裡吹海風、呷鹹冰棒,全身舒暖。

05 06
左:免費體驗的海洋溫泉水池具有紓壓、除臭、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空間寬敞又陰涼,不怕烈日曬。右:以日式枯山水為靈感的鹽廠庭園景觀,園區內的夙沙氏雕像也值得一看。)

泡湯DATA
開放時間:09:00~16:00;六日10:00~15:00
泡腳區全年無休,精鹽廠鹽來館一
泉質:電析海水
※遇歲修不定期暫停開放,詳情請見網路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
電話:(03)779-2121轉825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通霄交流道,接烏眉路往通霄市區後轉外環道接中山路右轉直行可抵。
網站:tesf.tybio.com.tw

★台中市★
谷關溫泉公園
沐浴美景洗腳泡暖湯燒呼呼


捎來吊橋與谷關溫泉文化館之間的谷關溫泉公園,園區景色是以小巧細緻見長,公園內有休憩的舞台廣場、可在樹下小歇的景觀草地、散步賞景的木棧道,並設有兩處溫泉魚SPA泡腳池,可幫助泡腳的旅人們去除腳底角質,並且適度按摩腳底穴道,舒適又有趣,讓人一泡了就捨不得離開。

07 08
左:泡腳溫泉池一旁設有告示牌及旅遊資訊,可遮陽又方便遊客討論旅程,相當貼心。右:泡腳享受魚療SPA,魚池旁有洗腳設施,讓遊客可以安心泡腳吹微風。)

泡湯DATA
開放時間:08:30?17:00(溫泉魚SPA泡腳池)
泉質:碳酸氫鈉泉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谷關遊客中心旁)
電話:(04)2595-1496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轉國道4號下豐原交流道往豐原方向前進,走豐勢路往東勢方向接東關路轉中部橫貫公路往谷關方向前進,至谷關遊客中心旁可抵。



>>更多無料泡湯好去處,盡在Taipei Walker 187期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