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鳳  

獲邀參加「積木夢工場」的媒體搶先看,呵呵~真的是超級期待的!終於要把照片中的作品轉成實體啦,很讓人驚奇的是利用小小一塊樂高積木就能夠拼出一幅畫、一隻恐龍、甚至是一座台北101。

IMG_9719

整個展覽看到Nathan Sawaya的貼心,他讓展覽不僅僅只是個展覽,反倒更像是他的隨身筆記,貼切描述另一面隱藏的他,加上大師選用的顏色、細膩的曲線設計、巧妙的工,可從每件作品裡找到Nathan Sawaya大師內心的小世界,他也讓作品中展現他的誠意,拼出了101、旺旺模型,展場中,還有影片拍出抱抱人積木拿者台灣國旗,讓我當下看見Nathan Sawaya用心。

因為松山文創園區還有部分出口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因此,大伙們想要看展覽,可別忘記要先搞清楚入口唷!從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過來,看見大大的往松山文創園區就可以看見路口啦!

IMG_9712  
看見這個招牌,再直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展場!

IMG_9714  
連售票口都做成積木造型,也太可愛了吧!

IMG_9715

一走進展場,明亮開闊的空間規劃,讓大家可以很舒適地進入樂高積木大師的創作世界(聽說,展場第一天人潮爆滿,不過,其實展場已經很寬敞了= =)。著名的三原色作品、特別為台灣展覽製作的101大樓,通通不吝嗇的一次讓你看透透,建議大家要是還不大熟悉大師的生平的話,可以從右手邊的「認識區」開始觀賞,Nathan Sawaya本是一位律師,後投身藝術創作,任何存在於日常生活之中的物件,都有可能變成他的創作元素,藉由影片介紹,更能夠迅速進入他的創作世界中。

IMG_9722  
最知名的「yellow」,實際看到後,更對它用硬積木把敞開心胸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

IMG_9726 

IMG_9729  

IMG_9727
這次十分期待作品就屬101大樓,利用中間有透明度的積木,巧妙呈現出光感以及立體度,相似度、精細度都讓人震驚!

IMG_9742  
接著進入的是,「積木的喜怒哀樂」區,此處有許多Nathan Sawaya對於社會觀察的細小面向,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區域,用大家都認定為是具有童真的積木,卻表現出人們內心可能是極度掙扎的情緒,每件作品都可以仔細觀察,透過他淺白卻深刻的作品表達文字,一定可以讓大家更喜歡他的作品,建議大家可以利用多種不同角度觀察作品,保證可以發現許多不一樣的感動唷!

IMG_9741  
轉到側面看,紅臉、黃臉、藍臉,各個表情更加生動。

IMG_9738
利用積木排列角度,讓身體呈現出的陰影更佳自然,內在跑出的鮮紅積木,更是讓人感到震撼。

IMG_9746  
走出表達情緒(喜怒哀樂)區,接著可以看到的就是充滿童真的「積木同樂會世界」,橫跨展場的大恐龍,是因為Nathan Sawaya要讓看展覽小朋友感到驚艷而特地創作的作品,天阿!居然有創作家會因為想要讓小朋友開心,而作出一個跟真實比例大小一模一樣的恐龍模型,光看到這個故事就讓我超級感動的啦~

另外走到「當立體變平面區」,遠看真得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作,巧妙利用約3種顏色,製作出圖畫的層次,天阿,真的好厲害唷!

IMG_9748

IMG_9750
搭配燈光製作,展場作品更顯得出質感

IMG_9754  
這邊就像是一個大型的幻想樂園,用積木拼湊出的看板,不自覺讓人駐足。

16  
另外走到「當立體變平面區」,遠看真得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作,巧妙利用約3種顏色,製作出圖畫的層次,天阿,真的好厲害唷!

IMG_9733  
這次展覽,若細細觀察,還可以發現許多設展小巧思,觀展路線都用可愛的積木人告知,連小地方都讓我直呼,「好可愛唷!」

而且作品每個都讓人有愛不釋手的感覺,雖然因為展場大,看來作品數量較少,但是真得值得你仔細看,一定可以發現Nathan Sawaya用積木創作出的作品,有好多巧思,像是

*「懸」
全作品以藍色積木所組成,使用了10,520塊積木所拼成,一個只用一隻指頭撐在牆面的一個人。描述著我們曾有靠著一隻指頭苦撐的經驗,從剛開始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到最後卻又能全身而退。一邊看著這些積木,表情生動、線條立體;一邊看著這些文字,真實、貼切,一語道出現實的無奈,以及危難中所激發出的能量,沒錯!這就是屬於積木大師Nathan獨特的風格,真實地讓人會心一笑、容易地觸動人心。

17  

*「自畫像」
在左眼處挖掉一塊空格,象徵著其實我們有時候會感到不自在,就像是我們丟了某部份在家忘了帶出門。對此,應該也有很多人在看到這件作品時也會特別感到心有戚戚焉吧?或是藝術家以「擁抱」為概念,在紐約街頭放置許多呈擁抱動作的樂高小人,傳達對紐約這個城市的喜愛,讓紐約市民路過發現時都不經會心一笑。像這樣透過創作傳遞與分享自己的想法,讓許多人也能在其中有所思考或是在想法上的改變的作品,我想就是藝術最棒的地方。

19

真得很棒的一個展覽,推薦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