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alker專欄作家兼人氣美女主廚Mei Mei
50道美味歐陸料理掀「法式生活」熱潮
不只教你做好菜,還教你如何享受好生活!

精選5大主題料理食譜,6步驟豐富你家餐桌

在Taipei Walker「幸福宅料理」擔任專欄作家,同時也是「馬旦馬須法國館」的負責人Mei Mei,因為從小受到母親的影響,不僅熱愛美食也樂衷廚藝。看到Mei Mei第一眼的人,都會先被他漂亮的外表吸引,但是當你真正認識Mei Mei,吃到他用心烹調的料理以及有關他的料理與圓夢之路後,你對Mei Mei印象絕對不僅止於他亮麗的外型,還多了一份他對夢想的堅持。



★更多名人推薦與活動預告★


從事廣告業逾10年,懷抱著對美食及烹飪的無限熱情,Mei Mei放下寫過無數廣告得獎作品文案的筆改拿起鍋鏟,背起行囊獨自前往法國里昂米其林三星餐廳開設的「保羅博居斯」餐飲學校學習廚藝。回到台灣後,因為忘不了在廚房當廚師的感受,他大膽離開了熟悉的廣告界,自己出來開設私人廚房「妹妹家私房料理」,當起一人廚師為客人提供預約法式料理,即使過程中被迫搬了兩次家,遭遇無數困難,始終不減Mei Mei對美食及烹飪的熱愛。Mei Mei說:「食物是最容易留住和表現快樂的東西。所以,我從沒有志在贏得客人對菜色的『驚嘆』,而樂在看見客人身體和心情上的放鬆,於是我也感到同等的快樂和滿足,這可能是持續支持我做菜及創作新菜單,最大也最棒的動力。因為,在這一餐裡,吃料理的人和我變成了知己,我多麼幸運,擁有這麼多知己。」同時,Mei Mei也在網路上分享他的食譜與築夢故事,深深感動了數萬網友。
 

 

說起自己最愛的法國料理還有法式生活,Mei Mei說:「因為我不是專業廚師,只是一個熱愛食物而栽進新領域,不知道好歹的人,所以當我在思考食物之於我的意義時,和一般專業廚師也大不相同。對我來說,美食就是生活吉光片羽的結晶和感觸,也是當下情緒的感受。」一個月偶爾有一次,邀三五好友來家裡,有人佈置場地,有人負責備料,用一種輕鬆隨性的方式,弄一個簡單的午宴或晚宴,邊喝酒邊盡興的聊聊天,慢慢分享盤裡的菜,透過食物再次溫習生活中的美好感覺,Mei Mei說:其實這就是「法式生活」最迷人之處,也是生活中最好的放鬆和休息。不要有壓力,不需照本宣科,做菜可以容許失敗,幾湯匙多少容量,其實靠自己的舌頭就嚐得出來,盡量創造屬於自己的好菜,然後記在嘴巴裡,實現在餐盤上,讓家裡的餐桌也能慢慢的成為一張,吃完飯後有療癒身心感受的餐桌。而《法式生活在我家》,就是一本能讓你將這樣的生活感受帶回家裡,身體力行法式生活,為自己創造更多值得回憶美好時光的書。




《法式生活在我家》以Mei Mei精選的5大日常生活主題分類,包括:野餐、戶外燒烤BBQ、主題派對、單身料理、正式聚會等情境,為讀者詳細規劃符合主題的50道料理食譜,帶領讀者輕鬆入門學法式料理;跳脫出以往區分前菜、主菜、甜點等分類方式,只要按照主題挑選適合的菜色及份量,就能輕鬆無負擔的做好一桌滿滿佳餚,豐富家裡的餐桌表情!除了美味的食物,營造法式生活的另一個重要元素就是氣氛的營造。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的擺盤技巧,以及透過簡單的佈置,就能讓用餐的美味度大大加分的小撇步。透過這本書Mei Mei將帶領讀者實際體驗並享受法式生活的樂趣及動人之處,即使你不見得去過法國、廚藝不比米其林餐廳主廚的水準,但在家享受法式生活,真的一點也不難。


 >>馬上購買《法式生活在我家》,不只做好菜,還可享受好生活~


 
活動預告

LE CREUSET × Mei Mei料理教室

報名時間:2012/7/5(四)~7/27(五)
報名方式:請來電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 7F LE CREUSET專櫃報名,櫃位電話(02)2722-9230
活動日期:2012/7/28(六)
活動時間:14:00~16:00
活動地點: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 7F(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7樓)


購書贈獎活動 >>馬上購買

PART 1:LE CREUSET鑄鐵圓鍋,免費送給你!

參加辦法:
凡購買本書的讀者,請填妥聯絡方式並剪下書內LE CREUSET抽獎券,寄回本公司「台灣國際角川書店 雜誌編輯部 收」,即可參加抽獎,獎品將於2012/10/12(五)宅配寄出。(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44號5樓)


豪華贈品:
1. LE CREUSET鑄鐵圓鍋26cm(銀灰)價值15,000元  1名
2. LE CREUSET鑄鐵圓鍋22cm(加勒比海藍)價值11,000元  1名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2/10/5(五)止,以郵戳為憑。


公佈得獎者名單:
將在10/8(一)於官網公佈獲獎之幸運讀者,官網為www.taipeiwalker.com.tw
(若姓名電話資訊不清楚,將視同放棄抽獎資格)


PART 2:city’super × Mei Mei 免費料理實作課程

參加辦法:
凡購買本書的讀者,請填妥聯絡方式並剪下書內CITY’ SUPER抽獎券,寄回本公司「台灣國際角川書店 雜誌編輯部 收」,即可參加抽獎。(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44號5樓)


獎品內容:
免費參加8月city’ super賞味廚藝班  6名
由Mei Mei現場教作之料理課程(正確活動時間將於7月中於Taipei Walker官網公佈)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2/8/5(日)止,以郵戳為憑。


公佈得獎者名單:
將以電話聯繫幸運獲獎的讀者。(若姓名電話資訊不清楚,將視同放棄抽獎資格)

 
>>馬上購買《法式生活在我家》,不只做好菜,還可享受好生活~

 



作者介紹:

Mei Mei


現任Taipei Walker專欄作家,曾任廣告公司創意文案,廣告客戶包括各大品牌及企業行號,廣告作品獲獎無數。因為熱愛廚藝,再加上老媽非常會做菜,所以經常下班後仍會待在廚房切菜做便當,即使到了三更半夜也不例外。將烹飪當做生活中的一種紓壓方式,每到週末則喜歡和朋友及家人開各式派對,只為滿足自己愛做菜的樂趣。

沒想到對烹飪越來越入迷,最後選擇留職停薪3個月,跑去法國里昂米其林三星餐廳所開設的「保羅博居斯」餐飲學校上暑期密集班,回來台灣之後又工作了半年,因為忘不了在廚房當廚師的感受,大膽離開做了10年的廣告業,自己出來開設私人廚房「妹妹家私房料理」,當起一人廚師,在小公寓裡為客人提供預約餐的實驗生活。不料才做了1年半,就被迫搬了兩次家,為了實踐自己開餐廳的夢想,讓更多人可以以平價的價錢品嚐法式料理,最後鼓起勇氣籌措資金,請了幾位廚師和服務生,在台北鬧區開了一間名為「馬旦馬須」的法國菜餐廳(餐廳名稱為法語中的先生小姐之意),並擔任餐廳負責人及菜單設計之職。


資料來源:www.taipeiwalk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