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IIDOL 我我偶像 新型唱片美學展演
RECORD DESIGN VISUAL CONCERT WORLD TOUR 2012

iiidol      
汲取土地養分 展現自我風貌AKIBO 蕭青陽
台灣近代唱片設計史兩大經典代表設計師首次大型聯展
千張唱片經典呈現 +音樂人LIVE演出 + 跨界美學講座

以音樂為核心,設計美學為衣,舉辦唱片設計美學聯展,展覽內容包括台灣近代重要唱片設計師AKIBO與蕭青陽自選歷年最經典、重要之唱片設計作品,以繪畫、雕塑、裝置藝術等不同型式重製經典唱片設計作品;賦予經典唱片封面新的風貌與生命。邀請音樂人融於展場裝置及特殊美學設計舞台做不插電演出,設計影像與音樂人交錯對話,形成有聲、有生命(LIVE)的多元音樂性唱片美學展演。

IIIDOL3

**展覽期間每逢周六音樂人LIVE演出/每逢周日跨界美學講座 (共22場)
  (演出及講座名單於I I IDOL我我偶像FB 陸續公布 敬請期待 )**

【設計師簡介】
AKIBO李明道
設計師.藝術家 台北藝術大學 美術系創作研究所碩士
為台灣流行音樂創作許多令人矚目的經典設計,對市場帶來深遠的影響,我們熟悉的羅大佑、陳昇、伍佰、阿妹、五月天、抓狂歌等包裝都是他的作品。
AKIBO同時跨足數位藝術創作,展覽遍及台北、香港、上海、東京、紐約等地。近年來創作一系列的機器人作品,從純藝術創作擴及到商業品牌、表演藝術、公共藝術等領域,其中為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創作的「Master D.三頭六臂設計達人」深具代表性。AKIBO用他唯一的眼,在未來科幻、本土色彩與華麗繁複中,創造出屬於AKIBO式深具魅力的美學風格。

蕭青陽QING YANG XIAO
復興美工 葛萊美獎協會委員 蕭青陽工作室負責人
華人唯一四次入圍葛萊美的唱片設計師,並以《故事島》作品抱回台灣第一座美國獨立音樂大獎最佳唱片設計,以一張唱片封面讓世界看見台灣。
蕭青陽作品常懷人文土地之情及國際視野,隨性浪漫,悠遊於家庭孩子與創作之間。獲獎之後更期許自己為台灣更高的高山、更遠的海邊,各個角落裡努力創作的音樂人設計唱片,就像他在初入圍葛萊美獎接受訪問時說的:「台灣還是自己創作永遠的根源,一輩子最在乎的還是這塊土地上的一切……」入行至今30年累積近千張唱片設計作品,近年展現許多跨界作品令人驚艷,但蕭青陽說,還是最喜歡自己的作品有主題曲……  

蕭青陽說:有一天 我會和我的偶像一同老去

雲科大高聖揚同學分享:偶像 對於我們來說
是一種希望的寄託 是一種想要進步的動力
就算有一天 我會和我的偶像一同老去
那也是一種浪漫
從模仿偶像 追隨偶像
無形間也是突破故步自封的自我
只要是正面的 所有人 事 物都可以成為偶像

【展覽時間】
2012.6.30~9.9
周一至周四 10:00~18:00
周五至周日 10:00~20:00 (周一不休館)

【展覽地點】
全球首站 高雄 駁二藝術特區 自行車倉庫 

【票價資訊】
學生票 99元
全  票 120元
7-11 ibon 5/16起全省開賣

【IIIDOL 我我偶像】
請加入FB  http://www.facebook.com/IIIDOL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