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1.5吋超大型感光元件 挑戰高畫質影像極限
35倍望遠PowerShot SX40 HS、耀眼夜拍PowerShot S100全線到位
Canon再掀類單眼新狂潮 數位相機2012全面制霸
輕巧時尚的PowerShot S100,超強的夜景拍攝功能,適合都會女性作為日常生活的隨身記錄相機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Canon龍躍迎新春,挾領導品牌氣勢,甫開春即宣佈全新革命性類單眼旗艦機PowerShot G1 X正式在台上市,誓言引領類單眼相機市場再創市佔高峰。PowerShot G1 X配備1.5吋超大CMOS影像感測器,並搭載最新一代DIGIC 5影像處理器,打造媲美數位單眼相機的高畫質影像,是專業攝影玩家的必備機款。此外,為展現品牌實力,搭配PowerShot G1 X在台上市,現場亦同步展出兩款超強類單眼相機,包括具備35倍超長變焦鏡頭的PowerShot SX40 HS以及功能強大的輕巧隨身機PowerShot S100,勢必再掀起類單眼相機新狂潮,引領未來趨勢,於2012年全面制霸。

Canon類單眼旗艦機款PowerShot G1 X革命登場
高規格內建1.5吋超大型感光元件 於輕巧機身與高畫質影像間取得完美平衡
圖說九 Canon PowerShot G1 X_側面+閃燈.jpg  
  
Canon推出革命性類單眼相機旗艦機款PowerShot G1 X,配備接近數位單眼相機APS-C大小的1.5吋超大CMOS影像感測器,面積為一般數位相機的6.3倍,一舉提升相機的集光功能,大幅改善雜訊。PowerShot G1 X在提升感光元件面積的同時,並內建新一代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處理速度提高6倍,整體性能較上一代提升 50%。此外,PowerShot G1 X擁有較G12增加1.4倍面積、28mm廣角4倍光學變焦f/2.8大光圈的鏡頭,提供可媲美數位單眼相機的高品質影像。PowerShot G1 X支援ISO 100~12800的感光範圍、4級防震光學影像穩定器,以及ND濾鏡等,讓消費者盡享專業流暢的拍攝過程,更可輕易捕捉清晰銳利影像。此外,PowerShot G1 X具備多種自動調整功能,如多區域自動白平衡調整功能、32種自動場景偵測等,方便消費者於不同場景環境進行拍攝。因此無論作為專業攝影高手的日常隨身機,或業餘單眼攝影的入門機種,PowerShot G1 X無疑是能提供最高品質且最小體積的極佳選擇,是一台可隨身帶著走的高品質專業相機(PowerShot G1 X 建議售價: NT.23,990元)。

1.5吋超大CMOS感光元件
Canon最新研發製作的超大1.5吋 (18.7mm x 14mm) 1,430萬畫素CMOS影像感測器,面積比M4/3吋數位相機使用的影像感測器為大,更比一般高階消費型數位相機使用的影像感測器 (1/1.7吋) 面積大6.3倍,大大增強集光能力,大幅改善噪訊比例,有利昏暗環境中使用高感光度設定拍攝,加上f/2.8大光圈,輕易營造優美散景。PowerShot G1 X在大大提升影像感測器面積的同時,鏡頭面積只增加1.4倍,並提供4倍光學變焦,於輕巧機身與高畫質影像之間取得完美平衡,讓讓拍攝構圖更靈活。另外,相機可將影像儲存為全無壓縮的14-bit RAW檔案,豐富色彩層次之餘,方便拍攝者作後期處理及編輯。
 
新一代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
內建建嶄新研發的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雜訊處理速度提升6倍,於高感光度設定下拍攝,依然保持低雜訊表現,更支援寬廣感光度範圍達ISO 100 – 12800。DIGIC 5整體性能比上一代提升 50%,帶來極速起動速度及操控反應,讓拍攝更流暢,輕易捕捉清晰銳利影像。更加入全新多區自動白平衡調整功能,因應不同色溫光源如水銀燈、閃光燈等,局部調整白平衡設定,改善於使用閃光燈時常見的前景人像與背景色彩欠缺自然等問題。
 
完美自主操控 - 3 吋92.2萬點多角度LCD 翻轉螢幕及多組控制轉盤
PowerShot G1 X機身設定有多組控制轉盤,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方便迅速調校各項設定,讓拍攝更得心應手。此外,還可按照個人習慣,快速設定光圈值、快門速度、ISO 感光度、曝光補償、調整焦點、白平衡修正、相片長寬比例、動態範圍及暗部修正等功能,提供專業級的靈活操控感!同時採用多角度3 吋92.2萬PureColor II VA翻轉螢幕,方便以高低不同角度拍攝。PowerShot G1 X內建ND濾鏡,方便以更慢快門拍攝,擴展創作空間;同時內建可偵測相機傾斜度的電子水平儀,於螢幕上清晰顯示精確水平,讓構圖更準確。
 
加強配件支援 提升創意攝影空間
PowerShot G1 X支援多種配件,全面配合不同拍攝題材需要。內建熱靴插座,可外接Canon EOS Speedlite 系列專業閃光燈,營造專業創作效果。配上濾鏡轉接環FA-DC58C後,更可使用各款58mm 直徑濾鏡,其中EF 鏡頭的PL-C 偏光濾鏡,能大幅減低反光,讓藍、綠色調更飽和,適合拍攝藍天、碧海或植物等大自然景色。
 
雙重穩定技術 – 結合「智慧影像穩定系統」及「混合型影像穩定技術」
PowerShot G1 X引入「智慧影像穩定系統」(Intelligent IS),可判斷現場環境,於拍攝相片及影片時自動選用最合適的影像穩定模式,不論是近距離大特寫、搖鏡拍攝、腳架拍攝,甚至手持相機作遠距離攝錄影片或邊走邊拍,都能確保影像清晰、影片流暢穩定。同時亦配備「混合型影像穩定技術」(Hybrid IS),除角速率感應器外更加入加速感應器,同時修正一般拍攝時出現的傾斜式震動及於微距拍攝時影響較大的平移式震動,大大提升微距拍攝或近攝的穩定性。
 
多元拍攝模式及創意濾鏡 締造豐富拍攝效果
全新PowerShot G1 X支援多種曝光模式,包括光圈先決(Av)、快門先決(Tv)以及全手動(M)等。相機更提供高動態範圍(HDR)拍攝模式,於極高反差的光源環境下,自動拍攝3張不同曝光設定的相片,再分析不同光暗部份,於每個畫素進行微調,最後結合為一張高動態範圍的相片,確實還原光與暗部份的細節,豐富影像層次。而「高畫質高速連拍模式」,以每秒4.5張的速度拍攝1,430萬畫素影像,專為捕捉精彩運動或動作場面而設,確保萬無一失。PowerShot G1 X內建多種創意濾鏡:模型效果將主體周邊景物變得模糊,再加強色彩反差,產生如移軸鏡頭般的微縮模型相片,同時支援影片拍攝,配合Time Lapse Movie間隔定時短片拍攝模式,可製造猶如快鏡效果。魚眼效果放大影像中央部分,產生有趣的變形效果。玩具相機效果營造針孔相機效果,懷舊模式輕易重現懷舊風格的相片質感。
 
Full HD立體聲影片 內建動態與Powered IS穩定技術
PowerShot G1 X支援Full HD(1920 × 1080)影片拍攝,配備動態穩定技術(Dynamic IS),能修正手持相機作廣角影片拍攝時產生的震動,讓畫面穩定流暢;更採用Powered IS穩定技術,加強遠距離錄影時的影像穩定性。配合Scene Detection自動場景偵測技術,能於21個預設場景自動選出最佳拍攝設定,讓攝錄變得輕而易舉。此外,PowerShot G1 X支援Movie Digest「短片摘要拍攝模式」及iFrame短片格式,讓影片重溫及編輯工作同樣有趣輕鬆。
 
全方位智能技術 開創全新拍攝體驗
PowerShot G1 X以先進Scene Detection自動場景偵測技術,根據拍攝距離、現場光源、色溫及移動主體等資訊,從32種場景模式中,極速選取最合適的模式拍攝,自動追蹤主體對焦及曝光、調節白平衡、感光度及寬廣動態範圍,輕易捕捉最清晰影像。而當偵測到人臉出現強烈陰影時,更會配合Face Detection臉部智慧對焦功能,精確識別現場光源,自動調節曝光設定,膚色更自然。新機配備多種智慧自拍模式,包括眨眼、笑臉及臉部自拍功能,自動偵測人物眨眼或微笑時刻,觸動快門自動拍攝,避免自拍時因手震或缺乏準備影響效果,捕捉最自然人物表情。另外,為配合專業攝影師的需要,PowerShot G1 X新增相片版權註冊功能,可於相機內直接輸入「版權詳情」及「攝影師姓名」等資料,自動儲存於每張影像之Exif資料內,讓相片管理更方便。
 
資料來源:Canon台灣佳能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