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 秋季新品優雅上市.jpg  

巴黎是世界公認的甜點之都,從浪漫詩意的香榭大道、經典象徵的艾菲爾鐵塔、人文氣息的左岸至世界著名的聖母院,處處座落著充滿甜點小店、亦或是當代甜點大師的甜點殿堂,甜點已於法國飲食文化中佔有重要一席,近代更有如同精品工藝般,站上時尚舞台發光發熱...

今年秋季,台北國賓大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自9/19起,由簡純榮總監重現多款法國經典甜點,推出三款大蛋糕、六款小蛋糕甜點與四款創意不設限的麵包,除了在造形上賦予新意及時尚元素外,並在口味上增添新意,帶您與法國同步品味食尚!

知名美國記者Luigi Barzini曾說:「法國料理是在挑戰食材的本質,更顛覆了食材的本質,重新創造出新的性質,法國料理實在是一種藝術。」種種的食材變化從無損法國人對美食料理的堅持,以傳統技法為基礎,隨著時間及世界的內化成獨一無二的法國美食。

本季登場的傳統松露巧克力蛋糕加入美式布朗尼元素,增添香甜綿密口感;傳統歐洲家中的乳酪派也融入大量水果及果醬華麗變身為夢幻水果乳酪派;家喻戶曉的法國平民糖果-太妃糖搖身一變成為成熟大人風味的太妃糖歐蕾歐;法國經典甜點-歌劇院蛋糕則結合馬卡龍,成為精緻時尚的精品甜點;流行於19世紀的修女泡芙在簡總監的巧手下成為情人首選法式甜點-情人泡芙;歐式麵包亦以經典為概念,採用自製優格菌種結合比利時石磨純裸麥粉,製成風味純正、外脆內軟的裸麥優格;蘇格蘭12年威士忌的醇厚酒香與德國裸麥核桃麵糰製成的酒香沙拉米,在涼爽的季節中呈現微醺的成熟風情,本季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邀您一同品嚐經典重現的法式甜點與歐式麵包,讓時尚造型震撼您的視覺,讓味蕾沉醉在經典美味之中!


【六吋大蛋糕】
松露巧克力蛋糕.jpg  
松露巧克力   NT$860
十七世紀的法國路易十四王妃Maria Theresa,以當時著名的西班牙可可豆製成「松露」的形狀,象徵此款巧克力如同松露般的高雅及珍貴,成功用松露巧克力征服了法國人的心,化解兩國長久以來的戰爭。此次簡簡總監底層使用70%比利時頂級黑巧克力做成軟綿濃郁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再覆上以瑞士65%及法國58%頂級黑巧克力製成的生巧克力,最後灑上可可粉,層層堆疊出風味濃厚的醉人滋味,綿密滑順的口感更令人傾心難忘。

夢幻水果乳酪派.jpg  
夢幻水果乳酪派  NT$800
法國美食家布里亞.薩瓦蘭曾說:「甜點而無乳酪,就好比美女獨眼。」,可見乳酪在法國甜點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簡總監此次以法國乳酪、德國乳酪、法國白乳酪及義大利Ricotta乳酪四種不同風味的乳酪,精心調配下製成香濃夢幻乳酪派,佐以法國進口覆盆子果泥、荔枝果泥及玫瑰露,一口嚐來濃濃的乳香漫溢口中,清新的水果滋味中和乳香,玫瑰香氣餘韻留存,讓人如同身處在法國普羅旺斯的花園中,享受多層次的驚奇感受。

太妃歐蕾歐.jpg  
太妃歐蕾歐  NT$860
十九世紀時的歐洲因糖漿價格平民化,促使糖果的工藝技術進步,太妃糖利用焦糖及拉扯的手法,讓糖呈現黏稠感,往後也常用於歐洲慶典中,藉由男女雙方協力製作太妃糖的過程,增進感情交流。此次用歐洲傳統太妃糖為原型,以兩層德國頂級杏仁製成杏仁蛋糕,內夾OREO餅乾及太妃糖奶餡,榛果香氣的餡料中滿藏著自製蘭姆葡萄乾增添口感,最後以醉人香氣的蘭姆葡萄慕斯及太妃糖鏡面醬為結尾,甜蜜滋味中帶有成熟大人韻味,微醺的味蕾感受令人臉紅心跳。



【小蛋糕】

頂級提拉米蘇.jpg  
頂級提拉米蘇 NT$160
在20世紀二次世界大戰中,一個義大利士兵準備要上戰場保衛國家,妻子將家中僅剩的食材做成乾糧,讓士兵在戰場上也能讓想起遠方的家,這就是「提拉米蘇」由來;其實Tiramisu在義大利原文有「帶我走」 的意思,妻子希望士兵帶走的不只是美味而已,還有她滿滿的愛;如此浪漫地提拉米蘇在簡總監的巧手下更添醉人滋味,以美式咖啡、義式濃縮咖啡、卡魯哇咖啡酒製成香濃咖啡指形蛋糕為底,採用義大利頂級杏仁酒做成Mascarpone乳酪,中間再夾入馬達加斯加頂級香草棒製成香草咖啡奶酪,咖啡與杏仁酒的香氣於口中緩緩化開,愛情中的幸福淚水潛藏其中。

情人泡芙.jpg  
情人泡芙 NT$140
修女泡芙(Religieuse)流行於19世紀,當時巴黎的冰淇淋名廚Frascati將一個圓形小泡芙疊在另一個圓形大泡芙上,內夾卡士達奶油餡,宛如修女的道袍而得名!洋溢浪漫氣息的法國,總是新婚夫婦的蜜月首選,以兩顆可愛小泡芙緊緊相連象徵夫妻倆互相依偎的甜蜜畫面;一顆是白蜜桃泡芙,以香草酥波蘿內夾法國頂級白蜜桃果泥、水蜜桃酒及些許明檸檬的白蜜Mousseline與香草Mascarpone搭配;另一顆是用覆盆子酥菠蘿,內夾蔓越莓櫻桃Mousseline及香草Mascarpone,兩種清新卻個性分明的風味,讓戀人們一口咬下,沉浸於多重酸甜交織的幸福氛圍中。

巴黎歌劇院.jpg  
巴黎歌劇院 NT$140
法國經典甜點-歌劇院Opera蛋糕,傳說是由名廚加斯頓里昂雷(Gaston Lenore) 特為來歌劇院欣賞表演的貴族中場休息時所提供的甜點;歌劇院蛋糕將杏仁蛋糕、咖啡奶油餡及巧克力鮮奶油三種經典元素完美結合,底部兩層杏仁蛋糕內夾巧克力加拿許,再疊上特製咖啡奶油餡,簡總監親自研發的咖啡醬中加入卡魯哇咖啡酒,濃香醇美的成熟韻味與清新杏仁蛋糕相互輝映,最後放上咖啡馬卡龍及些許金箔,以另一種時尚的風貌詮釋法式經典甜點。

橙花杏桃.jpg  
橙花杏桃 NT$160
16世紀遠嫁義大利的法國Nerola公主鍾愛橙花豐富的細緻香氣,此次將橙花甜蜜而又帶有柑橘清香的芬芳緊緊鎖在你我的味蕾之中,以酥脆的杏仁沙布雷包裹著馥郁果香的橙花杏桃蛋液,品嚐中還可以感受到以杏桃甜酒、櫻桃酒蜜漬三天的杏桃果乾,濃濃的果酒香與橙花香在口中繚繞,堆疊上木質香氣濃郁的榛果醬香堤,最後放上以柳橙、君度橙酒、百香果及杏桃特製的香橙杏桃凍,宛如法國盧森堡花園中堆疊優雅之美。

覆盆子檸檬橄欖油.jpg  
覆盆子檸檬橄欖油 NT$180
以義大利Casa Rinaldi Extra Virgin頂級橄欖油製成清香舒爽的橄欖油蛋糕,內餡注入果香芬芳的法國百香果奶油餡,搭配微酸順滑充滿柑橘香氣的覆盆子義式蛋白霜,簡總監自製蛋白霜中加入佛手柑、檸檬等增添豐富口感,最後點綴上小巧可愛的紅寶石-覆盆子,簡總監亦在果實中加入覆盆子果醬,讓您品味時刻處處是驚喜!

甜心白柚.jpg  
甜心白柚 NT$150
以口感鬆軟、香味濃郁的台灣黃肉地瓜為主角,內混入以香草棒調味的蜜漬香甜綿密的金山紅心地瓜丁,搭配酥脆香草餅乾脆底,最後佐以日本德島白柚卡士達奶油餡及白巧克力片,清甜豐富的甘美滋味,讓您於品嚐時享受大地的富饒之美。

【新款麵包】

草原乳香.jpg  
草原乳香 NT$160
乳酪是法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le bouquet此次首度以羊奶乳酪為主角,使用法國頂級發酵奶油麵包為基底,外層則以經典丹麥麵糰勾勒出美麗花紋,內餡創意加入法國料理中常用大黃根與澳洲Cream cheese激盪出滑順香濃的美妙滋味!

裸麥優格.jpg  
裸麥優格 NT$160
以膳食纖維豐富且擁有濃郁麥香及酸度的比利時石磨純裸麥粉為主要麵糰,加入耗時96小時所研發優格菌種,製成風味純正、外脆內軟的歐式麵包!經長時間發酵散發質樸的麵粉香氣、Q度適中的口感及微酸的餘韻,值得喜愛歐式麵包的您慢慢品嚐那潛藏於麵包中的深邃滋味。

墨西哥椒香.jpg  
墨西哥椒香NT$95
在墨西哥,辣椒是不可或缺的傳統料理食材,在當地料理中常用搭配起司來增添風味,以百里香、黑胡椒粒等製成香料麵糰,在內餡放入一完整自製青辣椒,以橄欖油醃漬後,切蒂去籽減少辣度,加入特製澳洲Cream cheese中和口感,微辛帶麻的墨西哥風味、鬆軟綿密的口感,適合涼秋時分享用。

酒香沙拉米.jpg  
酒香沙拉米 NT$150
涼風之季最適合用威士忌來喚醒味蕾,以蘇格蘭12年威士忌醃漬義大利臘腸及綠葡萄乾,揉入德國裸麥核桃麵糰中,濃郁的麥香包裹著香醇的酒香,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與軟Q的內餡形成對比,微醺的成熟大人風味,讓您沉醉在屬於自己的獨享時刻!

 

台北國賓大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
洽詢電話:(02) 2100-2100轉2856 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