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029f64d59b72e4b89f5aa0341d84f2.jpg  

果實文教基金會˙國立臺北藝術大學「2011聽我說故事果實藝術創作營」

體驗五感創作旅程,果實文教基金會—讓種子發芽的搖籃

2011.jpg  

由果實文教基金會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合作主辦,以全國高中生為對象的「2011聽我說故事藝術創作營」,將於7/25-7/31於北藝大內舉行,即日起進行全國徵件。  

已經連續三年舉辦的「聽我說故事藝術創作營」,每年甄選40名高中生免費參與,希望透過音樂、戲劇、美術、影像等等跨領域藝術的學習,引領年輕的學生們,從不同的角度體會生活,找尋創意發揮的靈感。今年營隊主題加入「五感體驗」,並延長為7天6夜,帶領學生走出教室,觸摸土地、品嚐食物的滋味,探索全新的藝術創作方法。

2009年「聽我說故事果實藝術創作營」首度舉辦,果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艾嘉提出以「用創意說好一個故事」的概念,並由北藝大平珩教授規劃出橫跨舞蹈、戲劇、音樂、電影以及美術的跨領域引導課程,希望年輕學生可以透過不同的藝術創作方式,學習表達自我,進行多元創作。2010年創作營以「家族故事」為主題,鼓勵學生深入發掘家人的故事作為創作主題,同時針對第一屆表現優異的同學規劃進階課程,邀請知名藝術家擔任導師,以一對一方式引領學生,用不同的藝術創作手法,說精采的故事。兩屆創作營成果豐富,部分學生更考上藝術大學,走上專業藝術創作之路。

有感於生活體驗對於藝術創作的重要影響,「2011聽我說故事果實藝術創作營」除了原有的藝術創作學習,特別加入五感課程,將帶領學生走入農場,親自體會土地的溫度、植物生長的感動,以及生態平衡的自然關係,最終,透過料理人的創意與巧思,品嚐食物的滋味,以各種知覺感官,體驗從無到有的「五感創作旅程」。

今年營隊也特別採取導師制,由創作營導師帶領學員參與各項藝術活動與課程,分享生活中藝術的創作,引導學員從五感體驗中,探索新的藝術創作形式與方法。營隊課程設計以跨領域為主軸,分為【戲劇篇】、【美術篇】、【舞蹈篇】、【音樂篇】,以不同的藝術種類,由史學導引欣賞藝術內涵,及瞭解不同藝術人物、風格、時代的故事,最後引導學員進行劇本創作,善用編作故事的起承轉合技巧,發展人物、劇情,並透過角色扮演,共同呈現故事劇場。

本活動即日起進行全國作品徵件,欲參加甄選者須製作一件作品,形式不拘,可以文字、影像、音樂、戲劇、舞蹈、美術等,講述一則關於自己的故事, 7/8前請將作品掛號郵寄至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藝推中心黃淑小姐收。7/18前將選出40名獲選者,免費參加7天6夜精采豐富的「聽我說故事果實藝術創作營」,活動詳情請洽:02-2893-8899,黃淑小姐,或上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ec.tnua

活動資訊:

營隊日期:2011/7/25~7/31 七天六夜

招收對象:1.全國各高中職在校學生  2.未曾獲選參加果實藝術創作營者

參加辦法:採徵選制,製作一則關於自己的作品參與徵選,獲選的同學可免費參加果實藝術創作營。

徵稿內容:形式不拘,可以文字、影像、音樂、戲劇、舞蹈、美術…等,以最能貼切呈現自我的方式,將你自己完整的呈現,讓我們知道你是個如何精采的人。

收件時間:7/8前將作品掛號郵寄至收件地址。

收件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

公布時間:7/15前公布獲選名單。

營隊費用:果實文教基金會全額贊助。*獲選同學需繳交保證金3000元,全程參與營隊後無息退還

洽詢電話:02-2893-8899

活動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ec.tnua

主辦單位:果實文教基金會、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