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ccb0cf4d864.jpg 

GUILLOTINES.jpg

本屆柏林影展,華語電影缺席,官方場刊《SCREEN》卻給予華語媒體一份意外的「禮物」。由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導演,「十月圍城」原班主創打造的「血滴子」登上其封面故事,即將於4月開拍,投資1500萬美金,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和內地一線小生黃曉明兩大卡司率先揭曉。

華語影壇最經典、詭秘、殘暴的題材「血滴子」再度引發國際影壇的矚目。出品人之一,星美集團董事長覃宏表示:「這部電影不僅從故事創作還是製作團隊而言都是大規模。故事充滿了爭鋒相對的陰謀,遇強則強的鬥爭,是一部值得期待的電影。」

「2009年坎城影展,我們啟動了『血滴子』,2011年柏林影展,『血滴子』進入開拍倒計時。無論是國內,還是海外,關注度都非常高。說實話,到今天,我們仍然每天都還在想,『血滴子』到底是什麼?怎樣拍才能更酷?」監製陳可辛說,「血滴子」是最容易拍的,也是最難的。因為它是很多人熱血青春期的一部分。

之前關於「血滴子」的導演猜測版本眾多,從林超賢到蘇照彬,最終花落香港金像獎導演陳德森,這也是繼「十月圍城」在中國大陸取得三億票房、金像獎斬獲八項大獎後,陳可辛與老友陳德森再度攜手。

從《SCREEN》公佈的製作班底來看,「血滴子」幾乎延續了「十月圍城」的幕後班底,美術指導麥國強、服裝設計吳裏璐等,兩年後「金獎班底」眾老友重聚,唯一的新面孔是武術指導元彬。

「血滴子」是清末民初小說中令人聞風喪膽的暗器。早在上世紀70年代,邵氏曾拍攝過兩部「血滴子」電影,講述雍正時期持有此奇異武器的同名暗殺特工隊。

導演陳德森說:「從結構上來說,『血滴子』的確和『十月圍城』有點像,講的是一班青春、血氣方剛的少年飛虎隊,為了正義和信仰而戰。」擅長打戲的導演陳德森透露,這次「血滴子」設計將是全片最大的亮點,是華語電影史上最血腥的暗器。

「血滴子」的演員陣容,之前也是眾說紛紜,曾爆出「新四小龍」的說法。分別為阮經天、趙又廷、余少群和李治廷。此次《SCREEN》曝光的演員中,阮經天、黃曉明現身。導演陳德森表示,「血滴子」要打造「全型酷陣容」,集合當下最有型最酷的年輕演員。

「艋舺」之後,監製陳可辛和導演陳德森不約而同相中阮經天,邀他演出「血滴子」。為此,阮經天也不惜推掉徐克、周星馳的新片,全力備戰。從未拍過武俠片的他,很早便開始閉關跟師傅習武。

「血滴子」至少會出現六到八名型男酷女,阮經天和黃曉明只是「先發部隊」,之後還有更多隊員加入,組成「血滴子天團」。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