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jpg 

IMGP5983.jpg 

大家看了上篇的介紹後,是不是也想來體驗一下直飛的尊榮感阿?

提示的照片應該很明顯了吧!你我都心知肚明阿,

小編這次飛去日本的最大目的是買東西跟吃東西採訪吉卜力最新力作「借物少女艾莉緹」的內幕報導,三天兩夜的超晚去超早回的一日行程有多滿呢?小編有看到超景仰的宮崎駿導演嗎?請繼續往下看吧!

如上述所講,行程緊湊的步調中,小編心中只重複著一句話:「到日本採訪,不管多冷,都不要再穿羽絨外套了!(翻桌)」,滿滿滿到不行的行程讓小編在10度以下的低溫中,趕場趕到汗流夾背,差點不好意思進入神聖的"吉卜力工作室",不過小編也帶回很多模糊有趣的照片喔!

 

↓採訪也是要撘交通車的,跟小朋友一起排隊上了通往三鷹美術館的巴士,雖然是接駁車還是要付錢的喔!(拿錢包)

IMGP5797.jpg 

↓雖然氣候不佳,但我們的腳步可是不能慢下來呀,為了維持遊客的參觀品質,我們一行人居然要開幕前的30分鐘內完成拍照+參觀+講解(滿身大汗的原因)。

IMGP5804.jpg 

↓美術館的每個角落都充滿童趣,也是宮崎導演的中旨,讓大家一起在這個世界中迷路吧!發現更多令人開心的小事物。

IMGP5814.jpg 

↓小編眼尖發現,你們看像不像神隱少女的湯屋呢?它躲藏在小盆栽中喔!

IMGP5809.jpg 

↓來美術館沒跟機器人拍照就白來了!三鷹美術館的室內完全禁止拍照喔!不過這是戶外,所以一定要記得拍合照喔!(小編自拍中)

IMGP5844.jpg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超可愛低!(這裡就不能拍照拉!因為我是記者嘛!)這是用栗子作的喔!

IMGP5957.jpg 

↓終於來到神秘的吉卜力工作室了,其實就在車站的不遠處喔!不過是不對外開放的,請大家不要硬闖,以免打擾大家的工作環境。

IMGP6002.jpg 

↓這次有幸訪問到吉卜力的三巨頭之一:鈴木敏夫先生,活潑搞笑的個性讓訪談輕鬆了不少呢!

IMGP5992.jpg 

↓最大的重點是這位最新力導演:米林宏昌導演,雖然個性看起來很害羞,不過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下來了,米林導演還說它平常都穿超鮮明的衣服呢!不是大紅就是大紫,為了採訪還低調的挑選了正式服裝。

IMGP6011.jpg 

↓採訪的休息時間小編還咬著飯團 跑出來拍張照片,可惜不是好天氣呀!

IMGP5998.jpg 

 

喜愛吉卜力系列電影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部作品喔!

想知道更詳細的採訪內容嗎?

請參見2011  Taipei Walker  1月號

以上皆有吉卜力工作室授權刊載,請大家不要任意轉載喔!!謝謝大家~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一起來做迷路的孩子吧!

看似奇妙的建築中,有獨家上映的短篇電影院,戶外還設有歡樂的咖啡廳,可以說是趣味無窮。這裡沒有指定的參觀路線,所有細節都等待著你的發現,一起來找尋夢想與冒險,做一次"迷路的孩子"。

 

地址:1-1-83 Shimorenjaku , Mitaka-shi , Tokyo 181-0013 

電話:0422-40-2233(Japanese only)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二 

門票:19歲以上1000日圓,13〜18歲700日圓,7〜12歲400日圓,4〜6歲100日圓(採預約制購票參觀) 

購票方式:台灣地區預約購票請洽東南旅行社。 

官方網址:www.ghibli-musaum.jp/ 

備註:美術館內禁止拍照和錄像;土星座電影院毎位參觀者當日入場只限一次;僅六年級以下小朋友可進入龍貓公車;一天之內不能重複入場;美術館提供接駁巴士,故未設專用停車場,請不要駕車來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