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jpg 

從秋季開始,白松露熟成的香氣從地底飄散而出,引著尋香的老饕們,在世界各地引頸期盼、口水直流。這次小編到六福皇宮的丹耶澧義大利餐廳,除了見識客座主廚馬西莫善用白松露的好手藝,其實也偷偷羨慕他在義大利的生活方式耶。

01 (2)-1.jpg

 

02-1.jpg

白松露又被稱為是「餐桌上的鑽石」,產地少、產期僅2個月加上無法以人工栽種而更顯彌足珍貴,因此價格凌駕於法國黑松露之上,成為廚師最珍貴的魔法調味香料。而客座主廚馬西莫家鄉-義大利西北部的皮蒙區,更是少數出產白松露的國家,這次帶來一顆顆餐桌上的鑽石,散發著令人一擲千金的誘惑,白松露奶油般的色澤偏褐,濃烈的香氣不斷散發,味道帶點蒜香、杏仁香,頂級者更有肉桂與蜂蜜或是乳酪香氣。馬西莫也帶來十多道阿爾巴白松露佳餚,搭配同產地的酒莊佳釀,讓人享受臨桌現刨的誘人風味。

01 (2)-1.jpg

客座主廚馬西莫.士托皮諾(Massimo Strobino),是北義Hotel Miramare Pietra Ligure度假旅館與同名餐廳的老闆兼主廚,陽光膚色彷彿像是剛去了個漫長假期。他在義大利的家族,在面對蔚藍美麗的利古里亞海開設旅館近三十多年,三年前轉而成為供應私房料理的餐廳,並且由馬西莫與哥哥一起經營。兩人曾在法國義法高級餐廳工作十多年,也曾任多家飯店及米其林餐廳的主廚,因此料理風格融合北義與法式風情,也運用精緻高檔食材來料理出帶點家常味的私房好菜。

 05-1.jpg

像是這道炙烤羅西尼犢牛,是經典的法式料理,盤中襯焗烤莿菜薊以及多種橄欖油煎的季節時蔬。以橄欖油香煎過的犢牛排,上載油煎鴨肝,加上主廚現刨白松露,撲鼻香帶有野氣,和使用松露油時的香氣截然不同。犢牛排較具咬勁,稍微融合味道較濃烈的鴨肝,喜歡Rich飽滿風味的人會特別喜歡。

 06-1.jpg

特製的香濃雙重起司奶酪佐比斯吉與野莓醬汁,是主廚家鄉的道地甜品,手打起司鮮奶酪口感棉順,入口化開,搭配上酸勁足的野梅和薄脆餅,酸甜滋味相當和諧。

 

其實小編非常羨慕馬西莫主廚在義大利的生活方式,除了原本就住在度假勝地的先天條件不說,馬西莫主廚每週只賣3天晚餐,每天也只供應20客,作菜就像是在招待朋友,和生產一線的農夫魚販接觸,也因此能精準善用食材,吸引無數饕客造訪。擅用十多年的廚師經驗,回到家鄉開設夢想中自在供餐的餐廳,還有更多時間能享受人生,也太幸福了吧!!

對了,他其他時間在幹麻?除了採買食材,看那皮膚曬得這麼陽光,據說是去海邊衝浪啦~

 

丹耶澧義大利餐廳 白松露賞味期限

世紀阿爾巴白松露晚宴111920

世紀阿爾巴白松露套餐即日起~1128

還有多款白松露單點美饌即日起供應

 

預約專線8770-6565

六福皇宮 丹耶澧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

www.west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