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尾.jpg 

花蟹麵疙瘩.jpg 

秋天真是一個適合「吃」的好季節,不論山珍或海味,山珍像是法國每到這個時蠞的獵免季,海味則像是螃蟹的時節又到了,在台灣要吃到美味的海鮮十分容易,本期10TaipeiWaller(封面人物飛輪海)請到二位料理達人傳授簡易的螃蟹料理,若是不想在家裡自己動手做、想吃專業廚師的手藝,台北喜來登「澎湖美食節」及老爺大酒店「秋霜獻蟹」也是不錯的選擇!

台北喜來登「澎湖美食節」

一到夏季,澎湖的美景總是令人嚮往,海天一色的美景、美麗的島嶼、玄武岩、具有當地特色的在地美食等,讓小編總是去了就忘了家在那裡。可惜的是到了10月澎湖已吹起東北季風,不再適合去旅行,此時;若可以吃到澎湖在地美味,也是一件美事。

 台北喜來登特別派讉請客樓廚藝團隊至澎湖尋找當地特有食材及走訪各鄉鎮角落發掘失傳的傳統家鄉味,即日起~10/10()推出「澎湖美食節」,選用來算澎湖的乾食材及海鮮,結合請客人細膩的講究的料理手法重新詮釋,每道150元起,要讓來客有不同的懷念體念。

 澎湖有著得天獨厚的豐富漁獲,但因天候及土地貧瘠,常常將蔬菜或海鮮加鹽曬乾或醃漬的方式保存,做成「乾」食材,在冬季東北季風吹拂時而無法外出補魚之時,可以讓一家溫飽,於是像是「花菜干」、「魚干」等常見的食物,成為我們口中的美味,澎湖流傳著的並不是繁複的料理手法,而是以簡單的食材、水、火、鹽,濃縮的日光及海水,構成一桌家鄉的美味,喜來登請客樓,亦保持澎湖的原汁原味,適度的調整鹹度及搭配的食材,讓來客品嚐最道地的澎湖味。

 令小編覺得有趣的是,除了海味的美食外,許多名字是小編不太具體知道的食物名,接下來就來了解一下,澎湖美味名稱的由來。

 

花菜干牛柳.jpg   

↑花菜干牛柳

常去澎湖的人,花菜干這名字肯不陌生,在澎湖有間挺有名的餐廳,即以花菜干命名。花菜干其實就是將花椰菜曬乾,在澎湖當地大多是與五花肉炒香,請客樓則是改成了菲力牛,曬乾後的花椰菜,帶點鹹味,香味濃郁,風味完全不輸新鮮的花椰菜。

 石排骨湯.jpg

↑石鮔排骨湯

乍聽之下,還真不知石鮔是什麼。主廚解釋這是阿嬤時代(那個年代的阿嬤?)最珍貴的山珍海味,將曬乾後的章魚加入排骨熬湯,但是主廚將熬煮換成了清蒸,呈現一道黃金湯頭的好色澤。

 和風海鱺肚.jpg

↑和風海鱺肚

海鱺魚肉質Q甜,主廚將堪稱澎湖黑金的海鱺魚,將魚肚的部位切成絲,淋上和風醬成就一盤開胃的前菜。

 層香石磺.jpg

↑塔香石磺

石磺是什麼?俗稱為貓仔瘢的石磺,外型猶如石頭,常見於海邊的岩石上,為一種已經退化的貝類,因為在處理上十分費工,幾乎快要失傳,主廚加入九層塔拌炒,口感清脆相當有特色。

 花蟹麵疙瘩.jpg

↑花蟹麵疙瘩

秋蟹是最肥美季節,結合了請客樓細緻的手工麵疙瘩,富有嚼勁,搭配清香湯頭,別有風味。

 仙人掌凍.jpg

↑仙人掌凍

澎湖的仙人掌幾乎都長在岩崖邊,產量極少,師傅費心將產量仙人掌果實剝皮後除刺,取其果肉的汁液製作,風味清淡卻有獨特酸甜味。

DATA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17F請客樓,訂位電話:(022321-1818

 

老爺大酒店「秋霜獻蟹」

老爺大酒店3F明宮,即日起~10/31推出斯里蘭卡蟹與花蟹秋季佳餚。

斯里蘭上蟹,生長在鹹水中,青色硬殼、肉質緊實有彈性,明宮特選每隻重達1公斤的斯里蘭卡蟹,把肥美肉質的與碩大蟹鉗的大沙公空運來台,再由主廚變化出六道料理,讓人大飽口福。

 老爺古法銀絲蟹.jpg

↑古法銀絲蟹

看到古法就很吸引人,是明宮的獨門料理,採用港式二湯調理乾蝦粉入味後,再將蒸個半熟的斯里蘭卡蟹混合醬汁用砂鍋悶出蟹湯,再加入冬粉慢慢吸收湯汁並用小火收乾,食用時蟹肉肉質飽滿,吸滿湯汁的冬粉則呈現出較重的口味,搭配蟹肉的清甜,可謂鹹淡合一的組合,相尚夠味。

DATA
台北老爺大酒店3F明宮,訂位電話:(022542-3266轉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