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館 

冰仔.jpg

中秋節已經規劃好要去哪裡烤肉賞月了嗎?還是還沒有決定要去哪裡度中秋呢?
何不帶著家人一同前往陶磁博物館,體驗「樂燒」的樂趣,
在中秋節留下特別的回憶!

「樂燒」是什麼?
樂燒(Ruku)源自日本,後來流傳至美國才廣為流行,並發展出「美式樂燒」,在臺灣也因為其簡便易作及獨一無二的特殊性,故擁有不少熱愛樂燒的創作者。民眾可以在現場挑選自己喜愛的素燒體,再浸於釉彩中,工作人員會協助將之放入窯中並燒至約1100℃,此時體會呈現艷麗的火紅色,接著就可以把體置入裝滿木屑、報紙等易燃物的鐵桶內,待火舌竄升之際,蓋上外蓋阻絕空氣,大約經過20分鐘的悶燒,再迅速丟入水中冷卻,並用菜瓜布刷洗乾淨後,就可以欣賞樂燒呈現出各種不同效果的成品囉!

陶博館也特別在中秋節當天,舉辦體驗「樂燒」的活動,讓大家享受自己創作的樂趣!只要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到現場報名、繳費參加,一邊欣賞精采的製作過程,也可以在體上留下簽名或塗鴉,當作今年的中秋紀念。這麼特別的活動連小編也躍躍欲試呢!這也是另一種度過佳節的方式。

 

 

 

 

 

 

 

2010中秋窯燒快樂火-樂燒
活動日期:9/22三中秋節
活動地點:鶯歌陶瓷博物館
活動場次:13:30-15:30和16:00-18:00兩場
體驗費用:50元

詳情請電洽8677-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