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吉.jpg 

照片1.jpg 

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剛剛結束了《仲夏狂歡-葉錦添個展》的展覽,為了抓住暑假的尾巴,緊接著要推出的可是非常有國際性的展覽喔!即將於8/20熱鬧上檔的,是風格與前檔展覽截然不同的《大玩.特玩-遊戲美學》!

這次藉由展現風靡全球數百萬人的3大電玩遊戲:魔獸世界、星海爭霸、暗黑破壞神的之來龍去脈,探討一種新興的全球文化現象。本展作為藝術取樣的3款電腦遊戲,各自代表了奇幻、科幻、恐怖3種文藝類型和不同的美學傾向,在展覽的呈現上,也將因此而有不同的區分和規劃,觀眾除了能身歷其境,也能在知性面和感性面同時得到最大的滿足。

而這個展覽是由台北當代藝術館與美國暴雪娛樂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共同合作,策展人Tim Campbell及其團隊將親自來台佈展,並出席記者會、開幕晚會、與座談會等相關活動。正如英國藝術協會於2009年正式將電玩遊戲列為國家藝術獎助項目,當代館希冀透過本展之策辦,正式將電玩遊戲納入當代藝文展示、教育研究及學術討論的範疇,並藉以呈現長期以來隱藏在電玩次文化幕後的種種創意元素和美學發展軌跡。所以,大家在玩遊戲之虞,也不妨更深入的去了解這些遊戲所代表的藝術價值喔~

展覽名稱:《大玩.特玩-遊戲美學》

展覽地點: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台北當代藝術館

展覽時間:8/20~10/10

照片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