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吉.jpg 

接連一個月的世界盃足球賽,你參與了幾場呢?小編我們可是卯足全力為支持隊伍加油喔!熬夜看球賽不稀奇,連好壞評價兩極化的加油神器「巫巫茲拉」也讓小編們為之瘋狂;當然比賽是現實的,有贏就會有輸,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的畫面在這個月裡總是頻繁的出現,但是無論如何,四強出線後,緊接著最受大家重視的應該就是西班牙與荷蘭的冠軍戰吧!

而今年比賽用球「普天同慶」雖然之前備受爭議,但是幾場大戰下來,應該各隊都漸漸習慣它了吧!但是,大家可知道,世足賽的總冠軍賽的指定用球可是跟平常任何一場比賽都不一樣喔!今年官方指定決賽金球「JO'BULANI」,中文名為「歡慶」,以獨特的命名向決賽舉辦城市「黃金之城-約翰尼斯堡」致敬」,絢爛奪目的球身,充分展現南非多元特色。

JoBulani on grass_s-1.jpg 

關於「JO'BULANI」的命名

 獨一無二的決賽指定用球「JO'BULANI」,命名概念來自於「JABULANI」。「JABULANI」祖魯語當中意指歡慶,祖魯語被南非近4分之1的人口使用,是南非11種決賽指定語言中最普及的語言。當地民眾也稱決賽舉辦城市約翰尼斯堡「Jo’burg」,因此“JO’BULANI”這個名字包含了對這個城市的崇敬。球身白金雙色搭配,則是紀念世界盃並向約翰尼斯堡的暱稱”黃金之城”致意

關於「JO'BULANI」的設計

3-D 球面嵌片:全新世界盃賽指定用球「JO'BULANI」,使用全新突破性的製球科技,將僅8片由EVATPU材質組成的3D球面嵌片充分熱融接合,完整包覆內裡球心,進而產生極具動能的完美圓球體。JABULANI擁有同樣高度的評價。

空氣動力凹槽:空氣動力凹槽在球面上創造出清晰的溝槽,Grip’n’Groove 球面科技環繞整顆球體提供最理想的空氣動力學,融合於球面的溝槽產生出無可匹敵的飛行特性,結合而成adidas史上最穩定、最準確的嶄新足球。在經過英國羅浮堡大學廣泛性的比較測試以及在adidas位於德國Scheinfeld的足球實驗室中進行無數次的風洞測試,證實了這個突破性的科技表現。

超微凸顆紋:自歐洲國家盃比賽用球採用goose bumps球面後,讓往後新推出的足球球面顆紋有了截然不同的外貌。「JO'BULANI」擁有極具未來感的超微凸顆紋,提供球員在各種不同天候條件下皆能擁有全面性的操控性能。

其實無論如何,就當做看世足學足球知識吧!除了滿場飛的足球帥哥、場邊讓人驚艷的辣妹啦啦隊、熬夜喝啤酒吶喊加油外,最後這一場冠軍指定用球也將會是注目的焦點,大家一起替支持的球隊集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