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jpg 

 IMG_7630.jpg 

這二天的天氣正好,小編的同事都去員工旅遊了,留守小編看著外面的天空這麼藍,心裡也開始暗自計劃安排一趟一個人的「私逃小旅行」…

 一直都很想去南澳的朝安國家步道走走,但是南澳可不是南方澳,

離台北並不近,必須有時間、天氣好,才符合這個條件,

這個在心中孕釀許久的地方,終於在今天成行了。

開著車一路走北宜高到底,過了雪隧後,蘭陽平原綠油油的田野,

配上湛藍的天空,心情大好,整個旅遊的fu都上來了呢!

走到北宜高的盡頭,下蘇澳交流道,先往前行時偶遇3小片波斯菊花海

還有新人在此拍婚紗,算是今天意外的收穫,只是這花海也不算大,

很多人停下車來拍個照就走了,小編也不免俗的卡了二張,讓大家也能「痞香」一下。

IMG_7534.jpg 

 

 接著往蘇澳市區指標,接台9線走蘇花公路,左側海景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一直吸引小編視覺,但走蘇花公路真要小心,

小編還是專心開車為宜。大約走到108K處就見著今年才啟用的「昭安觀景台」

因是在對面車道,心想等回程再去看看吧。

一路上行到128.5K再往前一點點的地方,可以見到「朝陽山海生態村」的牌樓,

由此進去直走,至朝陽路左轉,再直走就可以到達南澳朝陽魚港,

到這裡大約花了2個小時的車程,著實不算近呀!

IMG_7561.jpg

 

我把車停在南澳漁港安檢所前,這裡也就是朝陽國家步道的入口之一,

這裡共有三個入口(出口),分別為建國路出口、朝陽社區出口及南澳漁港入口,

我從南澳漁港入口拾階而上,左邊是海景、右邊是山景,

由於天氣好海水正藍,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沿途有火車木棧道建成的樓梯,也有土石的平坦路段及木頭階梯,

約莫5分鐘就來到了第一個觀景台,可島瞰烏石鼻岬角,

這裡取景相當漂亮,也就是小編的主圖所拍攝的地方,再往上約15分鐘可遇第二個小平台,

這裡立著「海上迷宮」的立牌,再往上可至最高點(龜山),

這裡建有平台,不同的是這裡的左方可見烏石鼻岬角,右方則有神秘海灘。

可惜的是這裡本是拍照的好地方,但因樹木都長得太高了,擋住了美麗的視線,真是好可惜!

IMG_7580.jpg 

 

  因時間關係,我決定走原路回去,接著開著車在朝陽社區內晃晃,

再往神秘海灘方向走,說是往海灘,卻好像在田梗中繞圈圈,

在經過了一段墳墓區後終於找到往海灘的路,但小編沒有下水去玩,

那裡有幾台工程車,小編只有一個人,馬上就膽小的往回走…(我是俗辣XD

  南澳似乎好玩的地方很多,石棺遺址、鴛鴦山及定情湖、海灘…,

讓我下次想招朋友一起來玩,今天只是爬爬步道就當做先來探一下路,

此時當我正覺飢腸轆轆之時,眼中沒看到想吃的店家,反倒是「建華冰店」的招牌印入眼簾,

話說我怎能錯過這南澳有名的冰店呢,由於不是假日,店裡人較少,

我聽從老闆娘的建議點了碗招牌冰,這裡的冰真是好吃,冰底綿細如雪,

各種香濃的豆類加上顆蛋黃,美味極了。

 IMG_7642.jpg

  

  帶著心滿意足的回程,停在「朝安觀景台」,這位在台9108公里處的觀景平台,

位在地磅站旁,可眺望南方澳內埤海灘、豆腐岬及漁港,觀景台上有解說牌,

只能說這個點實在太好了,視野遼濶的沒話說,下次經過蘇花公路時,不妨來此休息一下吧!

 IMG_7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