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米.jpg  

1鶴山公園kakuzan-park(tsuyama-shi).jpg 

  日本一向是台灣旅客最愛的渡假地點之一,四季美景、旬味美食、泡湯之樂、還有古樸的文化傳統,精緻細膩的程度往往令人驚嘆不已。不過放眼一般的行程,多半集中在關東、關西、北海道等地,其實日本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私房景點,是你重新發現和風之美的最佳旅遊路線!例如位於日本中部地區的鳥取、岡山二縣,就是國人不太熟悉的秘密勝地,也是日本人也相當喜愛的和風文化「原鄉」。

  鳥取除了以鳥取砂丘、二十世紀水梨著稱外,你可能還不知道,它也是不少動漫畫迷的聖地!這裡不但是鬼太郎的家,更是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各種完備的主題景點讓大小朋友身入其境,玩得不亦樂乎。岡山也不惶多讓,有宮本武藏及桃太郎助陣外,還有比起小樽也毫不遜色的「倉敷美觀地區」,古典建築加上春櫻點綴,優雅迷人的程度更勝一籌。

  岡山位於日本本州南端的山陽地區,因瀨戶內海潮流調和而晴朗溫暖,一年幾乎有280天以上的晴天造就了「晴天王國」的美譽。春天的美景首推百選花見名所 鶴山公園。圍繞著古蹟津山城的鶴山公園,為首任藩主森忠政耗時十三年所建,每到春季,園內5千株以上的染井吉野櫻一齊綻放,數大之美無論遠觀或近賞都讓人醉心,躋身「日本百選花見名所」當之無愧。加上津山城壯觀的城垣,和風氣氛滿溢。

1倉敷美觀bikanchiiku-sakura(kurashiki-shi).jpg 
  岡山另一個不可不去的景點就是倉敷美觀地區,這裡是日本文化廳指定的「傳統建築群落保存區」,這裡本是德川江戶時代的主要糧倉,目前依舊維持
350多年前的優美建築景觀,尤其以設計獨特的米倉酒藏最為珍貴,甚至被喻為「最日本」的風景城。倉敷川旁粉櫻襯著黑磚白牆,漫步其中格外愜意。特別推薦大原美術館、Ivy Square,夜遊倉敷美觀,燈火閃爍下的建築更是別有風情哦~

1袋川堤坊.jpg 
  鳥取一帶自古就充滿神話傳說,更以日本面積最大的砂丘知名,鳥取砂丘堪稱相當特殊的天然壯麗奇景,東西長
16公里、南北寬2公里,最大落差為92公尺的砂丘,據研究須經310萬年的時間才能形成,不能不讓人驚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另外,由於海風的吹拂變化,使得砂丘形成不同的紋理及沙簾,清晨時還沒被遊客踩過的砂丘,有一整面廣闊平整的波紋,黃昏時分的夕陽美景更是一絕。此外,春季賞櫻的景點,則首推久松公園、袋川沿岸一帶,沿著河邊漫步,欣賞春櫻美景格外動人,向晚時分華燈初上,或是夜櫻美景也都是當地人推薦必看的春遊重點。

  深受動漫畫迷喜愛的「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先生的出生地,正是鳥取縣北榮町,使得這個原本就因為「鬼太郎」知名的地區,再添一則佳話。自2005年開始,鳥取陸續設計了長達1.4公里的柯南大道,上面分佈著30座柯南銅像讓你一一尋寶,另外,青山剛昌紀念館中也有許多卡通中出現的神奇道具及科學儀器,讓大小卡通迷複習原作中的破案驚喜。

1gegegeroad.jpg
  另一個動漫迷之祖~水木茂,出生於境港,這裡於江戶時期就是重要港口,明治時代時更是日本與朝鮮貿易往來的主要商港,出產秋刀魚、雪蟹、金槍魚等漁產。自從《咯咯咯的鬼太郎》風靡全日本以來,這裡更成了著名的「妖怪之都」!市內主要商店街被規劃成「水木茂之路」,沿路排列著
80多尊在漫畫中出現過的妖怪青銅像,並設有一座「水木茂紀念館」,展示漫畫與模型。你還可以乘坐由鬼太郎、鼠男等妖怪拉的人力車到「妖怪神社」參拜一番哦~

 

更多鳥取、岡山相關旅遊資訊請上「原味の風」網站www.jphij.org

 

圖片提供:日本鳥取縣、岡山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