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尾.jpg

Taipei Walker 3月號要帶讀者去賞花囉!
不止是賞花,更商請了我們的專業攝影師教授初級拍攝技巧。
拍花嗎?錯
拍景嗎?錯
當然是要拍人,而且要教大家如何在花海中把女友或自己拍成正妹。

本期我們借來RICOH GXR這款相機做「花海正妹」的測試
先讓我們來看一下RICOH GXR的開箱文

 

當相機送來時,共有三個盒子,分別為機身及二顆鏡頭
1.jpg

GXR裡有主機、電池一顆、充電器、說明書、相機帶及傳輸線
2.jpg

拿起相機的主機,採用了鎂合金的機身設計,表面還覆蓋了一層抗腐蝕的梨皮塗層,相當有質感,其中有一塊空的地方,就是裝鏡頭的所在。3.jpg

背面就看起來正常了,搭配了3.0吋、92萬畫素的LCDLCD上有一層防污、防刮、防反光的塗層,而且按鍵不多,操作看起來應該不難。4.jpg  

上方可以選擇拍照模式
5.jpg  

閃燈上有個蓋子可以拿起來,相機可以另外接GRD III外接閃光燈(GF1)。
6.jpg

接下來再看看鏡頭,先看24-72這隻,以旅遊鏡來說,以24mm應該是傻瓜相機中較廣的焦段了,72看起來也不夠遠,但以旅遊鏡來說其實是相當夠用,套句本公司攝影單大哥的說法:3倍焦段的內畫質比較好。

小小的鏡頭也有附一個相機袋。
7.jpg  

RICOH LENS S10 24-70mm F2.5-4.4 VC採用1000萬畫素,1/1.7CCD感應器,具有24-72mm的高性能3倍廣角變焦鏡。且具有防手震功能。8.jpg  

除外接式鏡頭蓋,在鏡頭上還有轉接環,可外接其他配件(本次並沒有測試)
9.jpg

另一顆鏡頭GR LENS A12mm 2.5F Marco 50mm定焦鏡,同樣擁有2.5大光圈,並具備Marco微距的功能,拍人像或拍食物等靜物等,相當適合。總像素約1230萬。 11.jpg

 

相機有除自動對焦外,也可以手動對焦,另外在鏡頭上也有可接出的遮光罩喔,真是貼心啊~

 12.jpg

 

現在就將相機與鏡頭做結合吧~

首先要拆除相機上的保護套

13.jpg  

 

再拆掉鏡頭上的保護套

14.jpg  

 

再以平行的方式將鏡頭裝進相機中。

15.jpg  

 

拆換鏡頭時,只要按一下這個鈕,鏡頭即會自動脫出。

 16.jpg

 

 相機內當然也有內建的閃光燈

 17.jpg

 

按下DIRECT可以檢示所有的設定質

 18.jpg

 

承襲了RICOH的好傳統,直接可在螢幕上做ISO.白平衡等設定

 19.jpg

 

拿了相機,一定要試拍囉,接下來即以此次外拍花海的照片,讓大家看看這款相機的畫質如何

20.jpg 

21.jpg 

23.jpg   

24.jpg 

25.jpg   

 

 

小編使用結語:

這款相機拿到之時有點訝異,經了解才知道是將鏡頭及感光元件及影像處理器都放在鏡頭之中,和DSLR(單眼數位相機)相比,較無換鏡頭時會有入塵的問題,是對相機的一種貼心設計。

因是高硬度鎂合金機身,本身重量會較其他的數位相機來得有份量,這要看使用者的習慣,相機重有時手感較為平穩,是好是壞,端看個人使用方式。

  在畫質來說,此款相機在電腦上看照片時相當不錯,已可與低階單眼相機相比擬,比起小編以前所用的傻瓜相機比起來,畫質算是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