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jpg

天野喜孝 藝術家照片.jpg 

台北當代藝術館2010年開春首 檔展覽,推出日本動漫先鋒天野喜孝個展,這場難得的台北個展除了展出深受大家喜愛的「科學小飛俠」系列外,還可欣賞到天野的最新力作「天界」及「糖果女孩」等多幅精彩畫作。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天野喜孝15歲出道,受日本龍之子動畫公司延攬擔任角色設計,曾參與「小飛俠」、「救難小英雄」、「小蜜蜂」等無數知名卡通的製作。80年代電玩潮流興起,天野跨足電玩界,其著名的「太空戰士」系列風靡全球20年,至今仍深受電玩迷的喜愛。90年代以後,天野成立獨立工作室,致力於純美術創作,其畫作雖仍保留豐富的動漫元素,但是創作意圖強烈,作品內涵更為深刻。

近年來天野喜孝的藝術創作不僅廣受國際藝壇肯定推崇,他在動畫、版畫、電玩等領域所長年累積的成就與人氣,更是橫跨各個世代,在不同年齡階層的民眾心中引爆熱烈迴響。著名動漫美學專家陸蓉之教授認為:「天野喜孝是少數同時悠遊於動漫世界與純美術世界的藝術家。他是21世紀潮流的領先者,也將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

 P1220717 s.jpg

展名:《英雄!?─天野喜孝個展

展期:12237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